2015/05/01

20150501-省思-最了解自已的自已卻找不出問題的原因

中午出門前,先記錄一下這個想法,希望以後自已可以多多回來看。


昨天與雨柔說完電話,也陳述了自已了解自已的問題,
害怕又那樣子無計畫性的看新聞、看柯P、看影音之類的。
而壞了這一個年假。

我知道了這個問題。

而今天上午,又看了這一部
 [爆卦]《蘋果的滋味》紀錄片完整版連結:http://bit.ly/1bkl6T9

公共電視《蘋果的滋味》紀錄片-完整版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RTjnWipDU

===============================

「發現問題,就等同解決問題的一半」

我發現了自已的問題,卻僅是看到表象的問題,
我不知我自已的行為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為何我心裡底層,都是要這樣「搞自已」??

看影音不是不好,只是變成我「最有精神」的時候,不做正事,卻做這些事~~~
等到意識到時,已是「沒精神」之時了。

目前一點半,我還出門沒吃飯,我又意識到這問題而覺醒。


今早的行為是:
早上與雨柔通過電話,到樓下吃完早餐。
回到家,覺得自已好沒有勁想做事。

在隔壁房再躺一下,但腦子裡一直在思考~~~


而後來,坐回電腦前。

我真的不太想讀 Azure 相關的資料,但這是我今日最該做的事情。

「看點什麼東西,看有沒有學到什麼的」

「看看Yahoo新聞,看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

「去看看八卦版,去看看它的標題就好了,有什麼爆點資訊?」

「有篇 公視記錄片!?感覺不錯,到底他是在講些什麼??」

而這片長「2小時」的內容,就讓我這樣從頭看到結束。


===========================

所以,最一開始是:「我想,該讓自已腦子裡接受些東西吧?」 這樣的想法引起的??

想要學習接受新知,開始由網路上「隨意」地去找尋新知。

因而開啟了「無意識」地在網路上漫遊的情況發生?

開始看柯P有什麼動態?開始看吳宗憲笑話集?看康西陳漢典?看八卦版找文章?


而最原本該做的正經事「Azure 考題準備」,卻在一開始都沒有那個心想要去讀。


「該做什麼」,讓腦子去好好思考一下。


「謀定而後動」


腦袋空,想藉由外界填些東西進來時,就用這句來處理,

讓自已由內而外,來想想策略,給自已下下棋,找個最佳的解法來過這一天。

============================

嗯,加油, 「省思」僅是發現問題的開端,而解決問題,就是它的下半步驟了。

等等去拿101資料,再隨意找到吃的,再回來讀讀Azure的考題。

晚上開始松運游泳的習慣計畫。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