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20150501-關FB-獨立的自我

忽然有個想法,記一下~~

為何我要關FB,為何我會在FB上不適應?都會迷在FB上?而別人就不會。

「獨立的自我」

我想,是個關鍵。

若是自已對於自已有存在那種獨立的個性,則不會冀望從FB中去獲得什麼。

可以去控制FB,而非受制於FB。


所以,我的個性還不成熟,會期望從中獲得些什麼資訊,
即使看過了,也會再去看一次。

少了個自已。


在看「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的主軸:

成長的三個層次:
「依賴期」、「獨立期」、「互賴期」

而我目前應朝著「獨立期」前進:

「主動機極」
「以終為始」
「要事第一」

先做好這三個階段。


(關FB,開始獨立出一個Tag,以便以後來省察)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