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21041108-單車-長距離之靠北路線-北海岸+北濱+北宜[230KM]


(單車騎完後的樣子~~~另外,這次也弄好四個水架+手機包)


這次單車記錄:
http://app.endomondo.com/workouts/434785878/16169804


=====================
還是花一些時間來記錄這一次的心情:
先寫個結論心得好了。

1. 要想想那些「補給品」可以馬上"回補"用的。發現「奇雅子」這食物無法馬上止餓。
2. 右腳大拇指的疼痛是個大問題。
3. 長距離的補給&腳力不夠。--所以以後先短距離100KM為主,200KM以上偶爾為之。

=====================


繼兩個禮拜前的單車路線,最後挑戰失敗,肚子餓到不行到宜蘭上車坐回台北。

而這次就是要把這路線給騎完。目標先放在騎完才行。

上次,額外裝了「水瓶架」 &手機包,掉得亂七八糟,事前有點太粗心了....

所以這次就該鎖的鎖緊,該挷得挷好。

而吃的部份,帶2包「奇雅子」防餓用。
其它就帶錢的部份。
也帶了個小的行動電源。

而怕冷,就穿了短袖+長袖+Acer單車衣。而也帶了小雨衣。
======================




出發,五點整。



早上,喝了兩罐八寶粥,洗個澡一下。
將三個水瓶裝上豆漿、一個水瓶裝上牛奶(會壞的要先喝)

出發紀念照。




往北海岸的方向騎,看今天的天氣應會是不錯。

在聖約翰那一帶,看到對面一群單車選手,想說今天是什麼活動??
而且在這個時間?? 後來想想,應是雙塔賽吧?


右腳的大拇指,痛點讓我很不喜歡,難怪以後都不能順順騎嗎??
印象中上次不會呀?



這是到「金山」的加油站上廁所時所做的記錄。




在這兒牛奶那瓶已喝完,就順便洗洗。
也在想,以後這點,就當作 上廁所 的中繼站好了。


騎往基隆段時,想起上一次爬這一段酸酸的滋味 XDD

到基隆市區,想說到較郊區的地方吃東西。
來到「海洋大學」那的hi-life 吃。


打卡上傳,報個平安。


而這是目前的距離&時間。



在這兒,沒買到「香椿炒飯」,轉而另一款素便當。




而這.......@@........怎麼料/菜是這麼的差呢~~~不過還是含累地把它給吃下肚了。


再來,就換到濱海公路啦。

這兒有趣事是,

有個妹妹經過,搖下車窗對我喊「加油」~~~~呵,心裡蠻開心的。

先不論是妹還是哥~~~這感覺有被加油鼓舞到~~~~

而也無聊在思考,會搖下車窗喊加油的是怎樣的人呢??(實在是騎單車時間太多~)

推論~應也是有騎過單車或運動類的~對於看到「同好」會感同深受地幫忙加油吧^^

總之,我被她的熱情感動一下下。

我的人生呀~~要多些熱情才是。
--------------

到福隆,按下手機記錄這兒的時間&距離





喔,對了,要記一下各路標的距離,

福隆在:102KM處。
頭城在:134KM左右。


----------------

而往頭城段,想到上次餓肚子的經驗~~
不過,目前腳的狀況,也沒有說多好。

就撐到北宜公路前的派出所,大休一下吧。(也把水瓶補齊)

大休時的狀況。



中午時間,派出所他們是自已煮東西吃的。跟他們借個位子休息一下。





這是開始最後一段:北宜公路的打卡照。再怎樣慢也要把它撐回家。



第一段路標是:68KM=>56KM,到了就到石牌高點了。
沿路也看看路標,想像別人在比這北宜賽,那一個會開始衝之類的。呵呵。

------
過高點開始下滑,印象中到橋的地方,會再小爬一段 (約4KM?)
然後再下到坪林。

而在看到坪林市區時,肚子有明顯的「餓」。

就吃掉一包「奇雅子」,來實驗一下會不會有飽足感而撐過接下來的爬坡??

因此,我坪林沒有休息,直接再爬最後一段。


.......

「不要挑戰我的意志力」


哇咧!才開始爬一小段而已,狀況就不行了!
這一段也不知要爬多久?? (後來確定是由 38KM[坪林]=>26KM[石碇]處)


有些糟.....


糟到路上看到一瓶運動飲料~沒開過的~就掉頭去拿來喝 ~~~嗯~活命要緊!


開始想,這路上那兒有商店??到時要去買巧克力。


看到一個茶莊!!感覺應有賣其它東西吧??

沒辦法,硬著去問有沒有賣巧克力??

沒有!~~而老闆娘看我看掛的樣子,
而他桌上放了一些「蘇打餅乾」,

就說,
桌上那些餅乾你盡量拿去吃~沒關係!

就這樣吃了三包餅乾,外加跟他買一個巧克力冰棒~~~~



順利解救我肚子餓的危機!!!

老闆娘那種「好客」親切的感覺,真是謝謝。完全沒有那種做生意態度。

感謝了!!

而後,我要離開始,她又叫我帶個幾包離開。
就這樣,多拿了3包離開在路上吃。

呵,感謝急難救助啦!



這次真的是餓到了,本以為石碇這段是可以爬完撐過去的!
看來,我只要一餓,就什麼力氣都沒有了。

也在思考,到底未來要帶什麼東西,可以讓我快速不要餓呢??


到了高點,下滑到新店。

在市區,停紅綠燈時,要下卡踏的部份,右腳實在是不舒服。改用扶電線桿的方式渡過。

順利地回到家了。

230KM,均速沒有辦法破20。不過,有完賽就好。



愛車回家照~


======================
長距離的部份,要練,但看來要與短距離搭配。長距離目前還吃不消。

再加油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