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20120508-轉貼文-男女大不同系列文

因她貼給我的,我也來收集收集一下吧~~~


大腦激愛法/理解男女大腦大不同 成為戀愛常勝軍!


比方說,一般而言,像是把車子停進車庫之類的事,男性比女性來得擅長。那是因為右腦掌管空間辨識能力,而男性的右腦比女性發達。此外,男性掌管邏輯思考的左腦也比較發達。因此一般而言,男性會比女性更具有「邏輯性」。只是,男性的胼胝體比較細,換句話說,就是男性擁有邏輯性「思考力」的左腦,和擁有感官性「感受力」的右腦之間的聯繫比較弱。所以,比起女性,男性在瞬間對某件事的察覺力和直覺上面較為欠缺。

「這個人,真是個遲鈍的男人!」女性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有部分原因就是因為男女之間的大腦結構不同。說到這裡,各位應該也聽過戀愛是憑第一印象決定的吧。但是,男性在「一見鍾情」的比例上卻比女性少很多,那是因為男性的大腦已經發展成上述的系統了。


男女腦袋大不同:交談篇

男性腦袋: 男伴沉默不回應,不要以為他不在分享的狀態。 專家解釋,研究顯示男人腦部的顳平面(認知和運用語言線索的人腦外層部分)較女人的為薄,這解釋了男人不會就無關痛癢事情表達意見的原因。

 女性腦袋: 基於顳平面的細胞愈多,因而令女性擅長掌握別人感到興趣的交談話題。 這是女性在子宮成長時已存在雌激素,令語言腦區更加發達的原因,男性則受睪丸酮素影響而能發展更大的空間處理技巧。

 折衷做法: 必須接受男人不會像女性的細碎交談。 專家提示,男人傾向透過共同興趣和活動來建立關係,而非借助交談。 故此,與其在叫男伴心情緊張的酒會上跟他大談私事,倒不如改而閒聊無關痛癢的話題,例如電影情節。 接着在進行體力勞動如一起翻新牆壁時,掌握機會跟他分享更多私人事。 由於男人最能回應具體提問,故可嘗試說出:「你曾經提及會跟老友午膳,情況如何?」


男女腦袋大不同:壓力篇
情愛衝突:壓力處理 兩人工作忙個不了,你渴望外出想想老闆最近那麼壓榨的原因,而男伴寧願獨自靜思。

 男性腦袋: 男伴並非全無憐香惜玉之心,至少不是故意如此。 心理學家發現,男方受壓時,腦部負責理解他人感受的區域活動便會減低。 基本上,休歇期間男人不會選擇關注女伴的不快感受,反會因為覺得身邊人煩厭而渴望獨處。

 女性腦袋: 相反地,女性關心他人的腦區活動增加,專家表示這會促使女性渴望談談困擾的事。 此外,女性面對壓力時,態度亦會較男人認真, 原因是抽向腦部前方的血清素(產生愉快感覺的荷爾蒙)含量,較男人的少一半,從而令女性較難平伏心情。

 折衷做法: 嘗試在男伴受壓時迫他交談,他會感到受迫,你則找到宣洩的機會。 遇到壓力時,男人會陷入抗拒或逃避的精神狀態,在無法處理個人事務時,大都會鼓噪起來。 最佳做法是讓他獨處一會,但不用犧牲自己急欲交談的權利,大可致電親朋好友。 接着跟男伴說:「我知道你現在需要獨處空間,但我希望在你心情平伏時交談一下。」



男女大不同! 我想讓你知道的30件事


男生希望女生知道的30件事
1.不要不喜歡我,又要跟我耗這麼久。
2.不要交往了,什麼都不跟我說。
3.不要我24小時待命,當你的保母。
4.不要在我面前說別的男生帥。
5.不要對我說男人都是下半身思考。
6.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感情。
7.不要對我說你愛我一輩子不會變。
8.不要對我說話大小聲。
9.不要對我說你要我每分每秒想著你。
10.不要怪我總是愛玩電腦。
11.不要怪我為朋友而缺乏時間陪你。
12.不要怪我跟女生說話。
13.不要懷疑我不說話就是在生氣,大部分男生話都很少(畢竟能說的你們都沒興趣)。
14.不要怪我說話太直,因為我不愛說謊。
15.不要怪我總是遲到就認為我不在乎和妳的約會。
16.不是說不能打電話給我,而是我有事情在做。
17.不要買太貴的禮物給我。
18.不要坐別的男人的車 (機車)。
19.不要跟男生有身體接觸。
20.不要一直說我不愛你。
21.不要一直說我不想你。
22.不要一直說我不在乎你。
23.不要一直說我不了解你。
24.不要一直感冒不吃藥物。
25.不要單獨和你的男性朋友出去。
26.不要跟你的前男友太多聯繫。
27.不要翻臉就把我留在這裡。
28.不要以為吃虧的都是女性。
29.不要以為男人不懂女人心。
30.不要對我說你要一個永恆的承諾 (越是沉重的承諾,越容易破滅)




女生希望男生知道的30件事
1.不要常常天亮才睡,然後睡到傍晚再起來。
2.可以不要經常說:妳到底會什麼?
3.吃東西太慢的時候,不要很不耐煩。
4.不要付錢很大方,回家只吃泡麵(現在男女平等,不需要什麼都幫我出)。
5.可以去參加聯誼,但是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
6.下雨天騎車盡量穿雨衣,走路盡量撐傘。
7.煙酒可以盡量避免嗎?
8.別把心事都悶在心裡。
9.問什麼都說:沒事啦,妳不要亂想。
10.我會在意你的穿著,是因為關心,不是因為好面子。
11.對兄弟哥倆拔刀相助時,能不能偶爾想到我。
12.穿新衣服的時候不要說我怎麼又去逛街!
13.看美女我可以理解,但是不要太熱切跟我討論。
14.為什麼你會害怕讓你生活裡的人知道我是你女朋友?
15.可以每天洗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嗎?
16.不要總是一個人悶著頭去完成一件事情。
17.我也會有男性朋友。
18.適時的表達感覺,否則我會以為你不愛我了。
19.運動完不要用袖口擦汗。
20.不要覺得搭公車是很俗的行為。
21.交通不是永遠那麼糟糕,下次遲到的話可以換個理由嗎?
22.不要對我包包或手機上的掛飾感到幼稚。
23.走路比你慢的時候,不要轉過頭來很煩躁的要我走快一點
24.我說想減肥,不要直覺回答:那是不可能的。
25.沒事卻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我在想你。
26.多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們會相處得更好。
27.可以不要過度排斥認識我的朋友們嗎?
28.想知道你前女友是怎樣的人,是因為我希望更了解你。
29.我會想到未來的事情,不是因為我愛作夢。
30.請你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
20121109 add
在ptt上看到的影片,一個公主女生以及他那聽話的男朋友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