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20110730-單車-台中136傳說


(比賽結束後,與劉大哥拍攝於一三六傳說之經典地標-赤崁頂)

這一場賽事,打從它一開始簡章出來報名時,就決定要一個人出去台中旅行了!
沒有組團、沒有找車隊,想一個人南下台中。

那時還沒有要報NS武嶺,就計畫,當天比完後,在台中隨便找到旅舍睡一晚,再隨意找個地方逛逛(最後也沒細想要幹麻^^)

後來的NS,決定要報後,想想,比賽前,就只剩下這一次到台中有機會場勘路線,就這樣,和劉大哥約騎星期日的武嶺團。

============

這次的路況~~賽前一直都沒有做功課,比賽時還不知那一條是傳說中的一三六咧~~說來真是慚愧

練車來說,上次的賽事是七月初的阿里山,結果不算是很好。
這之間的練習,就是一場,騎基隆濱海回宜蘭。
我的腳力缺很多,要從長距離讓它找回感覺。
(這之後的練習量就......)


(這已是到了台中火車站:23:27分!)

去台中的車票,網路上還訂的到,回程的就完全沒辦法訂(想不到這也是運呀)
下了班,打包行李,去徐大車店那晃一下。八點多到松山準備打包上車。

就在我要開始裝車進攜車袋時,一件事讓我於之後寫下了心得


我在裝車,這大姊經過,一句「我幫你」然後就直接幫我扶車!
我說:「沒關係啦,我還.....」,又一句「沒關係」
這事的確我一個人就可以做的來的,
看她這麼「肯定」地要幫我,我也謝謝了她,由她來幫忙扶我的車。
她沒多說什麼話,也不算是有笑容,給我就是那種一定幫我的肯定句!
當下,我一直不解,她為什麼要停下來幫我??
這樣的不解,是假若我她兩人角色互換時,我經過這裝車的女孩,
心中會產生有很多的念頭來決定,我是否要幫她?而非是一個肯定句!!

這也就是我的狹溢世界。
==========
火車上,看了一本「怎麼跑步」的書,只讀了幾個章節而已,想像的時間居多。
我很希望我可以學起書中的跑姿,這樣對我的膝蓋很有幫助!
===========
下車前,到攜車箱,竟碰到「阿宏」,知道他會過來,但同一班也就太巧了。
之後他住朋友那,而我也謝過他的好意,繼續我的一個人旅行!

深夜十二點,我肚子餓了


買了這旺旺的補給包,果然,若說「威德IN」是專業補給,這個,只是給小朋友喝的東西而已~~ 感覺差好多。

接下來的計畫,就是到一家有座位的7-11去睡到天亮,就用午休時的睡法去休息。
(待的7-11一景)


進這家7-11時,還小小買個東西,也和店員報備一下,說我要睡到天亮喔
他同意了,而我,就這樣待到二點多,再次地轉移陣地.........
趴著睡真的睡不長久呀!!!



就這樣,二點半,找到另一個睡覺平躺的好地方(勤益內某大樓的門口)~~環境還蠻OK的~~除了旁邊有一台會唱歌的ATM之外~~~有睡著到天亮~

早上,蠻早就起床了,出去找個早餐店吃,兩個饅頭一杯豆漿
警局那兒把水裝滿、把肚子清一清。

再次回到會場......大家都排好隊準備出發啦!!!

服務台的寄物拍~把我那一大包東西交給大會~~~因時間太趕,還沒拉筋就差不多要上場了~~


排隊

(後來我就那麼不小心地直接從旁邊插入進去出發~蠻前面的 )

=======================================
正式開賽!!!

前面路段,回想起來,沒什麼特別印象,我也不知那兒是那兒,只是想跟緊前面的後輪而已。
一開始平路段的跟車,
若單單以吃他後輪來說,我還可以跟的上集團,沒有壓很快。
只是,我有種很倦很不想騎的感覺。
這樣跟著集團的人,翻過第1個小坡-中興嶺 (印象中是沒有掉出去~~)
印象中2:這是在爬坡的一開始,就是我倦、不想騎的路段,想放掉


這就是中興嶺,我對它有印象,是因為那個轉角,我以為是補給站到了,想不到是個一般小攤~


下坡後,進入了平地(小市區??),這兒的紅綠燈都沒有警察管,大夥們就視狀況停下或騎走。
一直騎騎騎,下坡段,讓自已的腳力比較有恢復的感覺,不再那麼不想騎了。




這個東勢大橋上,我不確定是不是在這一段,
剛轉進這個大橋時,我掉了出來!!

差距十米有了吧~~~覺得跟不上集團之際,
一個車友,使力地把我推了一把!!這一推還真是用力!!不過被推的莫名奇妙的
因為,他後來也沒有跟上來,不像是比賽的人。
還真不知為什麼推我一把???是 因acer 車衣,而遇到acer人推一把的嗎??
就這樣同時存在 疑惑 及 感激!

走台8- 谷關路線,接到 台21線,
這一段,有種熟悉感~~~~~~
原來,這是當初環島時,從南投那 趕路過去 苗栗 的山路路線呀!(那時翻過台21線還真是累)

所以現在是逆騎這台21線。

進入沒多久,第一個補給站到了。
我也停了下來吃東西,集團(5~6人吧)就這樣不跟了。

吃香蕉、裝滿水後再出發,這時,已沒什麼人了。開始自已獨騎~~~

往高點「羊奶頭」這路段,實在沒啥印象^^
坡度還好,也沒有看到幾個車友。

這兒就是羊奶頭高點


過了這點,開始滑下坡,一樣沒看到半個車友。
下坡段還蠻長的,接到 國姓鄉 之後, 這公路還真是 OOXX 的長呀!!!

因看到平地,想說,從國姓這會直接接到 台中,然後 就到了終點。
於是就回想,剛剛騎的那一段是「136」??不會騎完整個比賽還不知 136傳說是那一段吧??

就抱著這樣的疑惑一直騎~~~~到了第二補給站,一樣停下來補給,
順便打聽一下還有多遠?
他們說,等一下右轉進去,再爬一個山頭,約20~30KM (我忘了他們怎麼說了)~~

呀??還要爬山??真的是完全狀況外的我。

而這~~~~~~就是傳說中的「一三六縣道」!!

進山段沒多久,追上一個阿伯,小聊一下,一樣獲得些情報
他說,這條路1個小時騎的完,(好像包括下山~~)
再來就依自已配速騎 (爬坡段甩不掉他^^)

後來竟然遇到「劉大哥」!!!!!!
他由逆向那開車下來,後來就調頭跟在我身邊~~~~

這就是他幫我錄的



影~劉大哥遇到我的時候,幫我錄的136爬坡段(爬第2個坡時錄的~錄到山頂)~
發現我的迴轉速都蠻高的~以及爬坡會轉龍頭~難得的自已騎車樣子!

1:30~~「這裡是最陡的~這一個過完就好了」~by 劉大哥~
另外,自已抽車的時機點~~看看自已的抽車姿勢
05:30~~
06:00~~~「再來山頂到了」「再一個下坡再一個小爬坡就結束了」
06:30~~~「呀那個爬坡要爬多久?」「下一個?」「那一個坡很短~那個你可以一路衝了啦」(真的假的!)
07:01~~~這一個景就是高點處~~~劉大哥就錄了這一個爬坡路段,

再來的下坡道~~~
最有印象的,就是那過彎時給它 大大地「彈跳」一下!!
我的腳踏去碰到地了啦!(因過那個彎~我還有繼續踩~~)
真的是彈的好大力!

第三個坡段(??)~劉大哥停下車來拍(??)


at 09:27:09  在逼近前面的那位(差20秒)



爬坡段尾聲~~追到前一個車友,也幫他加油一下。



136制高點台中縣界(copy from 張小胖)--後面就是我這次的教練後援車^^~~劉大哥的




一開始騎136時遇到的阿伯


縣道136~45k處(copy from tweety6526)



再來就一路下坡(??)
而之間的彎有幾個蠻大的,在進彎前我都會先剎車至一定的速度再過彎。

說下坡,還是有幾段小小上坡,就想說~~怎麼還有坡呀?不是說好可以直接滑到終點的嗎? 

這個已經是下坡滑到底部,然後右轉(又往山裡頭走)~~


我一心只想著終點,終點到底是在那兒呀??

這是最後段劉大哥拍的,一路拍到終點處!!!


影~平路段,彎進國小的那一段路,這時心裡只想著終點在那兒??
(01:00~直行的岔路)~
(1:30想不到彈跳那段他有看到!我還想說沒被他發現咧)~
(02:10-剩1KM)~
(02:45~我說我的­腳快爆了~我想要進終點~~)~
(03:10~最後終點前看到那陡坡@@~臉都綠了~~還有500M吧)~~
(05:00最後終點段)
===========
最後那坡,真的是,腳好酸呀~~
05:10~~那段,終點前想要爬起來抽車帥一下,卻沒一下子就坐下來了!
坐下的瞬間真的好酸好酸

終點處的國小



終於給我彎進終點了!!!



「你的晶片沒有感應到」

呀?她們說,我的晶片沒有感應到,我再繞回去進來一次,還是沒有~~
哇哩~~~不會我今天的比賽,就這樣白騎了吧

後來他們說,我是終點時沒有感應,起點處有,所以可以幫我人工補上 終點的時間。

呼~~~騎這麼拼命,差點到頭來是一場空。

拿了相機~看了成績~人工補的這一次的完賽成績:03:12~~(還看不到總排名的)

劉大哥的 會場招牌的五姬~照~~~(這張好~~咪啾~~>/////<)




而這就是這一次的獎牌
來到這麼遠的地方,有這獎牌~一切都值得了!!
這是我認為第二好看的紀念牌 (第1好看的是NS陽金的台灣)



再來換我啦,趁現在還沒有什麼車手到時,和她們多拍幾張



這是 劉大哥的 大南投惡魔隊的 朋友,右邊的是喀喀昌



有一件事,不得不抱怨一下主辦單位


就是終點會場沒有提供水!!! (香蕉補給沒有就算了,竟然連個水也..........)

再來就跟著劉大哥,找到地方休息,這兒能遇到熟人的機會很少的(除了後來有一個acer車友主動過來和我打招呼^^)

今日最新奇:


這個大盤是橢圓的!
相信你的眼睛,這世界上有大盤是橢圓的!!!,他們說是~功率盤(??)
說平路段追擊別人較好用。


跑到旁邊自錄一下這一次的心得



就這樣待了一段時間。
因為我去查詢總排名時,發現我的終點時間是錯的
(晶片感應到的時間~~變成是我出去放車子的時間~~~就要改一下正確時間,因為我進終點是前5~6的~時間應該很好查的~~)
最後留給字條給大會,說我的進站時間是:09:49:20,接著就搭劉大哥的車下山到 出點地點處
(約10~20分的車程)

再來,要回南投埔里的地方,我們一樣從一三六這條路回去,
一路述說著它的傳說!!



這段傳說,就要從挑戰 一三六路段的起點說起~~~~~~~(話說從前從前............)
這是條有"認證"的山路段~~
就是你騎到山頂若能在40分內,就會是「3X俱樂部」一員(有專屬的車衣標記),
所以路上看到車衣上有「3X俱樂部」的人~要敬而遠之這些締造傳說的人!!! (故事說完了)


取景,於136縣道的高點





這個清峰橋後,就是要開始爬第2個陡坡段(往回頭的方向騎)


從這橋開始,就是一段爬坡
開始完「牽牽樂」~就大膽的給它牽下去吧!

延途邊回味這路段,
雖然當下對這記憶蠻亂的,不知那時騎的坡是第一個?第二個?

結束了這場賽事,再來就是 個人化的 "南投行"了!!!!


20110730-單車-台中136傳說
一個不知道的地方、而因它是個”傳說“,就計畫一個人過去旅行~想去那兒就去那兒(計畫很隨性~就比賽+武嶺);下班後搭上8:50分火車到台中23點半,也找了個睡的地方(有小睡著);這次比賽的狀況,剛開始段很懶得騎~跟集團(6~8人)很吃力~後來身體開了後就較好跟,到第1補給站前就盯著前面的後輪盡量跟;補給站後被放掉就開始獨騎,後段進136線道沒多久,遇到劉大哥開車過來,分析路況、拍照錄影(第1次可以看到自已騎姿^^)~一路陪我到終點!這次盡力了!而因這次賽事下坡路段多,讓我感覺腳力狀況有比阿里山好;這次超感謝劉大哥的教練車跟隨、後續的戰況路況騎姿討論分享,以及”專屬的“南投行XDD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