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20110331-日記-三月份我的記錄

花些時間來記錄一下三月份的自已,
因為這個月算是"特別"~才開一篇來寫寫日記。

這個月,說來也是個"緣份"
所有不好的事情,全部在這個月份發生。

1. 職場上我工作到二月底,三月份在等另一份工作的消息(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下文)
2. 兩個室友都剛好在二月底選擇搬走,我三月份要找新房客(截至目前為止,還是沒有下文)
3. 在 2/24(四) 開始"腳受傷",本來三月份排定很多賽事,被迫跑步的全轉賣出去。
    完全不可以跑步。

沒有了工作、沒有了收入、沒找到房客、沒有了運動。
三月份的我,原訂排的運動訓練,全部空白。

而照理這樣的日子應是很空閒的,但我卻一整個月沒回過家。
我的時間,全在那無義意的狀態下渡過。

我發現,三月份我不知要幹麻? 無聊的待在家~看FB、網路亂逛,
不知怎麼去找別人,就這樣待在家。
我發現,我的生活失去了「充實」感。生活少了份規畫在。
我發現,我的左腳復原期不知那時?甚至自已覺得無望、也許都好不了時,
我快樂不起來,一整個Down。
國道馬看著別人上場,在一旁當一個加油團,
看著進終點的選手、看看他們的時間、想像若自已在場上跑,我有沒有辦法這時間跑完?
在那兒體會那種,自已不能跑的失落。




而這樣的狀況下,讓我更了解「自已」的弱


「自我的記律」 (feeling from  練習的紀律)

「要窺探一個人未來的模樣,只要觀察這個人閒暇時做什麼事就能得知一二。」(copy from friend FB)

=========
我的自律性太差:
想好那一個時候要做什麼事,當下卻沒辦法「專心」去完成那件事
如果它真的是你的目標,你不該「猶豫」該不該做,而是要努力去做好它。
剛沒工作的時候,我生理時鐘最基本八點就會醒來
現在月底,我的生理時鐘變到十點多。(晚上想早睡卻睡不著)

「早上起來游泳」這件事,我還沒辦到,
直到這最後幾天,才開始去有「規律」的運動時間。去游泳、練習單車。


「打掃」是調整自已心情的一個不錯方式。
--當我空間變亂,就是我的心情也變亂。現在就是讓自已可以「維持」住周遭的整齊。
--而掃地、拖地的時間,也可以讓自已放鬆,做完後也會有充實感。


腳傷是其次,自已的心也變弱了!
--這一段時間的感受,國道馬時我也問自已「若現在當下我的腳好了,你有信心跑21KM嗎?」
我的身體心靈狀況沒有在~~隨時可以上場比賽的地步。這就是弱。
應該是:做好準備,等待腳好的那一天 才對。


規律的運動習慣,是我維持住生活步調的方式
--若運動習慣亂了,生活也會亂了。


正向思考
--我內心的薄弱,這次讓我更知道;我失去的東西並沒有想像的多。
--我還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不能跑步,我卻還可以騎單車。拿走你一項,並沒拿走你的全部。
   跑步不能比,我單車賽上仍可繼續。訓練上也可以做。


結論是,這個月,我後半段有調整過來了!
我還是可以讓自已開心地在運動場上、生活上。

===============
另一件事想記錄的:

過去松山那的素食吃,
他們都會無意地多挾些菜給我,或是拿其它東西給我吃。讓我都可以吃的很飽
在這沒工作的日子裡,他們這樣子,還蠻感恩的。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