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3

20110313-單車-扶輪盃北海岸自行車大賽[47KM]


(兩位荷蘭兄弟許意斯、我)
=======
這一場的路線都算熟悉,白沙灣+大坪國小
後來就找了許大看他要不要去?~~他就說:好呀!(沒啥猶豫)~
然後他也問了其它人要不要參加?~~但其它人~不是參加別團的就是不想玩@@
因此,這場就由 我和許大出征。
==============
最近一直為左腳傷所苦,整個就是放爛給它休息~~
比賽前腳傷一樣還沒好~不過我知道它也一樣對單車的影響很小
而星期六,就休息,
連今天晚上的歡樂團也沒有去跟~就在家休息
東西打理完,
裝了兩罐「梅子水」(上次200KM喝起來超爽的)
打理一下就去睡覺。

許大那邊,因比賽是八點開始,七點報到,就約六點店門口集合
=========================

一大早,五點起床,吃個幾片土司配米漿,帶個小塊口糧~~
待待待~~~待到4~50分再出門(這樣才不會太早到^^)
準備出發啦!!




到了車店~~~想不到他們都到了
和兩個外國人打個招呼~~
他們是住在旁邊的飯店,然後來問車店看許大他是否有要過去這賽事想一同搭車
(許大和我說的)
就這樣,東西弄弄~~
我的愛車上車架,準備出發!

這一次比賽的出發點,我一直以為是在萬里那~~
許大也不確定在那~~說有可能在金山漁港那~~~
嗯~~~反正過去,經過萬里看沒有,再到金山那~~
(最後,好在他知道金山的點在那~~~~~我這次完全沒看大會手冊的)


七點整,準時到大會會場
我就到大會台那拿報到資料;
還要$1000元的晶片押金費
「呀??」
就再回去找許大拿~~~~而他......身上也沒大鈔
我們倆~~~我$700他$300~~身上全部的$$剛好湊出這筆錢~~哈哈

拿好報到資料,
碰到  acer 隱藏人物 XDDD
你還認得我是誰嗎?」~~開玩笑~~我當然認得^^,P字道實力很強的acer人
我們acer的都沒穿acer的車衣~~反倒你不是acer的穿這車衣XDD
哈~~~沒辦法~~~個人獨愛唯一一件
他是跟著他的車隊,所以他有他自已的車衣
小聊一下,我就先回車上去了。

會場一景

先去清個肚子解決一下
再來就貼號碼弄晶片的事。
大會還有發一張"號碼布"用來別在衣服上的,本來不想別~怕傷衣服
後來去聽了「領隊會議」說~一定要別~~
才把它別在"背後口袋"的地方~~~


由我去聽"領隊會議"XDD

這次出戰,改成只帶一個水壺上場就好~應該是夠用了
跟許大,出發前的合拍
許大的愛將!



再來就各自到比賽會場集結區了。
這次有分組,且依各組別分段出發
最早出發的是 精英組、隔七分鐘RM30組、再隔七分鐘(RM35組)、受來才是換我RM25組


這一群是精英組~八點整出發

精英組正式開賽

我就在一旁等等等,然後就......

被我發現的大紅~樣子很好認^^

他和他同組的朋友

他說他會過來比這一場,想不到人群中我還認得出他!!加油啦!


(合拍一張)

再來就是換我這一組的了(黑色號碼in頭貼~~這包括RM19/25組~回家查了才知道~)


這是我所站的位置,再來就開賽啦!!




這是我第一次玩"大集團"賽~~
之前,小莫(跑友)就和我分享一下這種集團賽的東西
不要在中間、不要在右翼(怕碎石)、
左翼的部份~~
小心,不要摔車,第一次騎安全最重要~~
主集團能跟就跟

嗯嗯,
這一次,我計畫要捉住主集團 (想不到主集團是...........那麼肥大)
彎進爬坡小路時,要卡位在前段。
然後"直線"騎程,不亂晃~~且要看車~~

開賽!!!

一開始路段有前導車,到大馬路後才放行~~~
真的~~一大堆人的場面騎車,我還真沒體驗過~~~人怎麼那麼多
接到「台2線」大馬路後,
開始放行~~~我這時在中後段,沒什麼感覺速度有特別拉快

就擠在"左翼"的方位,近分隔導的位置~~~
看看看~就在這找一個騎得穩~然後可以跟的~
看到一個背號「369」~~好記~體格還蠻大的~~~騎起來也穩穩的~~也有在拉快
就暫先以他為標的物~~~

才跟不到一分鐘~~~
他的旁邊、也是我的前右方那位~~~
因前方喊了一聲 (似提醒車友)(我所在位是剛出現分隔島地方)
然後他緊急剎車~~我看它的車胎直接鎖死然後打滑~~
(實際原因我不知道~~~但那情況我覺得不用緊剎~~
感覺他的車是那種,輕按就鎖死的)
就這樣,看著他剎車看著他打滑看著他往我這方向倒~~~~


於是,我也沒辦法有太多掙扎,就給它巴下去了~~
剎車!~然後平躺在他的車子上~~~
再來~~~就換後面的人尖叫了 XDD~~
「小心!」「剎車!」....然後就有兩台平躺在我車上
我沒什麼傷~~其它人看來也沒怎樣~~
大家牽了車就再騎上路~~
我的車~~前剎車被後面撞到鬆掉@@~~
就靠馬路邊去調整一下(我後面已經沒什麼人了~~補給機車已接近中)

看來前剎不能用,算了,就馬上再上路!

真的覺得是~~~撞氣氛的就對了~~~
才一出發沒多久,我就體驗什麼是集團摔車~~~
好在,這時速度不快~~
大家都沒什麼傷。

再來就是去追主集團!!
一陣後,追上他們。
這次就不進去那"一大群"的集團之中~~
而是在左後跟著他們~~~

有一段,發生很大的集團摔車~~是我前面的組別(R35吧)
路封一半~有人在那指揮~~
一兩個躺在路上,然後,有十幾個車友在旁邊
因在直線段~~想必速度很快~~~希望沒什麼大礙!

石門這一段~~
我沒留神,被主集團拉開~~~不知是不是他們在拉速度還是怎樣
這一段,我追的特別累
然後很喘的回到集團之中~~~
而腳力也沒像之前計畫一樣:輕鬆跟團、保留體力。
一切差很大!

這個集團會,上坡加速下坡不衝
十八王公 那座橋時,
上坡大家抽車拉速度,我也就只能跟著抽~~
下坡好像沒人在踩似的~~速度就慢了下來@@~~
還有,在集團中跟車~~~
微微的"速度差"變化,就會讓我在後面跟的很神經緊繃~~~
我的視線範圍就集中在這附近而已
沒辦法看太遠的地方。

到了折返點,一折返後的起速
果然集團全都在拉速度,這是為了甩掉人~~
我就被甩了出來!~~~~~
且在追時~~~~好難追呀!~~追到腳力快沒了~~
後來就往後看,看看要超過我的車友
然後在他們超過時,想辦法去跟上他們~~~

後來有被帶回主集團~~~

我進了集團裡,一樣在左翼的地方~~全在外側~
後來有個機會,左翼分隔島間有讓出一條路~~
衝刺~~拉前到,集團"三角型"左斜邊的後方 (這形容不知對不對^^)~~

這段衝刺~只撐個5秒左右~~
5秒瞬間覺得自已體力好飽喔!!
再來腳酸就來了。
找個位置安插進去

進了金山市區。已快到爬山小徑
看來大夥想的都一樣~~速度都拉起來了!想要卡個好位置~~
而我也是~~~
最後,算是還OK的最外圍位置,彎進這小徑~~~

彎進後,我腳拉不出速度~酸了~~
我在左側~想說~到右側那邊,讓快的人可由左側先騎~~
在我往後看時~~~
車子失穩大大地抖了一下
你會不會騎呀!」「不要在那抖!」之類的話~~
因為,
我後側有跟著幾台車~~
所以就這樣被罵了~~~
嗯嗯~我認了,這的確是我的不對~~
就甸甸地繼續直線騎~~晚點再靠邊騎~~

就這樣緩騎了一陣~~也一些車把我超過去~~~
開始爬坡段,就盡力騎~~
也較少有車超過~~~然後,慢慢地捉了幾台車回來~~

(photo from 小偉單車)


再來彎進天祥寶塔這一段~~
也就慢慢地追上前面的車~~~
零星的~~~
最後2KM,
最後1KM~~~
往後看,不想被人最後超過(沒什麼危機出現)
盡力地進了終點!!結束這場比賽


終點區~~~彎進來時還有10M的坡要爬~~~




終點完騎紀念照~~~呼~~騎完了~~~
應在只有在分組的中段而已吧。

再來也自錄一下這次的完賽心得




這是三合院阿姨提供的熱茶!(非大會的)~
真的覺得會有這樣熱茶的出現~~蠻溫馨的~~
於是就在這好好享受三杯熱茶

在這兒待了一會兒~~
大紅又被我遇到了!

他說他這一次騎的不錯
在集團的前段,而山路段坡段,也在前頭~
人數他自已若沒算錯,會在分組10上下
然後他說,這次騎起來比較好,
是因他在它原本的$4000的輪組後面加一個零
整個就不一樣~~而當下我也整個傻眼了@@~~


這山間小徑是離開的路線~~~我喜歡~


再來又再碰到大紅,而這次是 南投的"大紅家族" XDDDD
就在那兒聊聊聊~~~
也聊到這次的摔車~~~
大紅說,跟大集團的話,要跟在前三排左右的位置(左邊)~~
不可以在集團中間,也別在後頭
因為~~前面倒,後面就很難閃~~
嗯嗯,下次若在集團中,自已就再推到前三排~~
這次我只有在中後段時,有推到左外翼的前側,覺得較OK~~

跟著他們一同騎回去~~~
不過中段因他們另有事,我就先騎分開了。

回程路線:
因不可以由賽道路線回去,大會規畫"萬里"那條~~
呼~~~這一條繞起來還真是遠呀!!
中段騎騎沒事也和人家飆一下




到會場一陣後,跟許大會合,領了便當(有素的)、紀念衫、橘子,在一旁休息好一陣子。

今日大會所提供的素食便當!就甘心的!
綠豆甜湯(溫的)~好喝


待了一會,就開車回台北了~~
到台北時,時間也差不多兩點,我也回家休息,寫寫日記。

=========================
這一次的路線:金山出發~到白沙灣折返~回來再上大坪國小~[47KM]


拍大會手冊


==========================================================


大會於星期一就公佈成績,記錄一下~~~
[市民組RM25]:
時間:01:20:22,總名次:[127/1411],分組名:[12/135]
回想比賽狀況,我覺得前面那麼多人,是因為還加了RM19歲組,(依成績看~我前面會有25人~蠻多的)
而這時間、名次,比我所想像的還要好。
而這次自已的弱勢也很清楚:
平路段的騎程方式及拉速度比別人弱、持續力不長。(我要找到省力騎法)
彎進小徑時,腳上那種無力感
山路抽車方式&姿勢&短衝~還有差距(我是靠"第三盤-老人盤"~才可以在山路巴人家)

SO ~~~~再加油吧!!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