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20101106-第11屆太魯閣峽谷馬拉松[21KM]



這場「太魯閣馬拉松賽」,這次已是我第4次過來跑 21KM了!
第1場初半馬是在這兒~同樣的場地、同樣的距離,我~~在挑戰我自已的記錄!

這次報名~託Jimmy他們幫忙報名~
也一堆跑友要一同過去參加!


這次活動所發的東西~~大大的一包

當時沒注意到,這一次直接發大浴巾~~第1次這麼做
Teresa說~~~跑完21KM/42KM~~工作人員幫忙披上浴巾~~
嗯~這份感覺真的是不錯!希望以後大會不要直接發。

我過去花蓮的方式,
如同以往,坐夜車到太魯閣~在車站睡~再跑21KM
這一次~也一樣計畫著,跑完後找跑友~
下午找小朱~然後坐5點的車回台北~~~~


"第1次"來到這一個轉運站坐車~ 時間:20:50

太久沒坐首都客運~~~還以為是在舊地方搭車~
頭一次進轉運站~~還蠻鮮的!
裡面的環境~算是"高檔"搭車區~~

直接坐車到羅東~~因到宜蘭/羅東都是$120元~
這樣可以省下宜蘭-羅東間的火車票錢^^
~這1小時的期間有小睡一下


先說一下這次的身體狀況~~~
有兩處是比較不舒服的~~
這星期三,有跑--12分鐘測距~~~
第1個地方是:左腳大拇指及 上盤處~~會痛~~因為我腳捉地激烈所造成~~
這傷~在這幾天也儘量讓它正常些~~
今天就有好一些。
第2是:兩腿的大腿肚的肌肉有很明顯的痠痛感~~
所以~~等等的任務也是要多舒緩它一下!!


下車點~走到火車站那~這時為22:00


======================================
奇特事件1
======================================
這是我買的第1張票(待會還會再買@@)~~$128元~
坐11點的車,而且在羅東這還有位置


就在這兒休息一個小時,看看新聞,吃吃自已帶的包子~按摩一下腳~~
等到時間差不多~~
發現.......我的票不見了!!
找了一陣後~~~看來還是要再買一張@@~~
而也想說......等等我再看一下"誰"坐我「5車48號」的位置。


後來買的這張~~~跟我第1張買的座位一樣@@
真是太神奇了~~老天爺硬是要我補一張票~~所以羅東-新城~花我$256元


正常的人~~一定都會想~~這種事是怎麼發生的??
我就問賣票的~~剛剛有沒有人撿到票?==>沒有
也問問在剪票的、警察~~有沒有人撿到票的?==>沒有~~
那一定有人退票~~不然我的位置怎麼會空出來~~
請「賣票」的拿退票的票單給我看 (因他剛剛有Show給我看~沒細查)
結果......還是沒有
其實,這時我的車票被退~~也不能怎樣~~錢也是別人領走~
只是~~~這麼懸的東西~~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就這樣搭上這班車~~
======================================
奇特事件2
======================================
這個我只能說~~~心理戰~~我的反應太慢~~
我走到我的「5車48號」,這是靠走道的~~
看到一個阿姨坐在我的位置~~
而靠窗那是個空位~~~嗯~~~那我坐靠窗的好了~~
(這時阿姨是半坐半起的狀態~~~沒推理出她是沒坐票的)
大概是過了2站~~~
阿姨還在旁邊~~
一個年經人過來~~稱它A男,(主角)
幾個動作~暗示位置是他的(沒開口)~~~阿姨就不好意思的起來~
找其它地方做
(這時,沒意識到~~他坐的其實是我的位置)

A男就這樣坐了2~3站 (我一直以為~他的車票坐位是我坐的這個)
另一個年輕人走過來~~稱它B男~~
他就說~~~我坐到他的位置~~~
我那時還弄不清楚狀況~~覺得我也是我座位的呀~~
就要拿我的車票給他看  (這時A男~超悠哉的在旁邊看~)
等我Check完後,才意識到.......原來A男沒有座票!!!

重點是:A男沒有座票,還有辦法讓阿姨起來讓他坐!!
我當時真的是等他離開後~才弄清楚這一切關係~~
不然我一定虧他「沒有座票還好意思叫阿姨起來讓你坐」

真的~~這一切心理戰實在太~~~
只怪我邏輯推理不夠強~~反應不過來。
======================================


到了新城,時間12:50,這是我打算睡覺的地方~~
(特別找一個不太有人經過的地方)
後來因聽到"地下道"那有人在理論為何月台這不能睡覺(照理也是不允許的)~~
所以...我也就識相地離開出月台~~(不然這裡超安靜的說)

出了月台,在售票處~也算是幸運地找到一個可以睡的位置^^
(有一些人已經在打地鋪了~我們這班火車算早~~所以人不多~~
我睡的地方一樣是這類椅子~開始睡啦
"喬"出了一個比較好睡的姿勢~~算是有睡著~(好疲倦)
三點有另一班火車過來~~人就開始多起來~~
沒什麼注意他們~~~等我起來看時~~
哇~~每個位置都"坐"滿了人~~
我腳那兒也坐了一個人 (害我腳不能伸直)
吱喳的聲音~~我也就半睡半醒間~~(實在好倦)~~
當時覺得~~原來能躺平在床上是件幸福另人感動的事!!

四點半,有大會的人來廣播
(嗯~~~下次就不用擔心會睡過頭的事~~可以好好睡)
準備去搭車~~

這次的侯車動線讓我太感動了~變得非常的有效率~
不像之前排長長的一條~它這次拆成很多線,
一線大約就是一車~~~

離開車站之紀念照~


再來的時間還是要讓自已屬於"昏睡"狀態~計畫是6:00後再"醒來"~

到了服務中心~~~也幸運地找到一處可以"舒服"躺平的地方
就睡啦~~(沒睡著~但算有休息到)

再來~六點~~開始準備了~~換上隱形眼鏡~換上跑鞋~
在一旁開始熱身拉拉筋~
到KSWISS攤子逛一下~~結果沒看到什麼熟面孔~
謝大哥&另一位大哥(忘了名字了)~~
後來跟那大哥一同到起跑點那邊!
嗯~人在前5排左右~果然~~純玉人在前頭~
另外~另一個熟識的大姊姊~也剛好在旁邊!~
小聊一下~~就準備調適我的21KM賽事!
======================================
開跑!!

跑了一陣後,我左腳大拇指的狀況消失了~
兩腿肌肉狀況也沒感覺~~~
而跑步的狀況~~~很順!!
內心的狀況~~也很正常~沒什麼擔心的情緒~~~

就這樣順著感覺跑!配速上也OK~
「顧好每一步的跑姿~加起來就是21KM」
我心裡想著~~每步跑姿都OK的話~我體力/肌力就可以省著用~

第1名的折返回來~~~蔣大在巧克力的斜後緊跟~
過一陣後就看到雄哥~ 「教練加油!」喊了一下
李小魚~他算在好前頭~
純玉也差沒多遠 ~~「純玉加油!」也喊了一下
她的配速配蠻快(直覺)
我在 21KM折返點前,不知可不可以追上她!

跑跑跑~~換我折返~
再來就一陣逆風~~~這是我參加以來~~最大的一次!
再來就玩了一段~~「跟跑」~~跟單車輪車同義^^~~
跟了一個配速和我相近~~的平頭年輕人~
平頭兄~體格還好~算瘦~~比我高10cm有吧~~
跟~~~試著緊黏~~貼不近~~怕被他腳勾到~~
而風呢~~
嗯~~~還是一樣由上頭吹下來~~
還測一下~~跟與自已跑差異~~~呵~~好像沒太大差別~
而我~~還是一路跟到第1個水站~~(這站沒舒跑~只有開水)
我這次跑步還蠻渴的~~

到了牌樓,哇~~欣賞一下旁邊的加油團~~呵~蠻開心的~~
再來就進入太魯閣~~8KM~~

峽谷的風景~真的很棒!~我也換換心靜欣賞一下~~

另外,這段路程的腦子~沒有很集中在賽事上~~
還想說~~~回去日記要怎麼寫之類的@@~~
這只是會讓我沒辦法感受當下的身體狀況呀!

進入峽谷一段後,
我的右小腿~~有那麼一絲肌肉痛~~像似要抽筋的前兆!
虧我今天跑的狀況還蠻不錯的說~~~
也許是重心吃重在右腳~~~小小調一下~~控制它的負擔~~
嗯~算是還在掌握之中~~
其實~~速度是沒什麼掉~~儘量是一樣的跑法~~~

跑跑跑~跑到一個小山洞~~到了長春祠~~
看到了最後3KM的牌子~~(回程的)
這一段~~有好幾個42KM的超我車~~
真的是~~~@@

到了一補給站~~算是還蠻有趣的
在靠近醫護站前 (有2~3個穿白袍)~~
我喊「肌樂」.........「加油!」=.=a
我再喊「肌樂」.......還是「加油喔!」
「嗯~你們有沒有肌樂??」.......「呀?喔~有呀!」
喊的同時我已是在遠離他們攤位2M處了@@~~
就這樣含笑地帶過~~~~不停下來了~~

看到前頭21KM折返的人回來~
學生跑者還蠻多的~~~
而育達跑在 吳伯伯前面!!實力已在他之上了!
嗯~~我也想跟上他們!!

到了水庫~沒多久就到折返點了~折返處有噴下肌樂~緩一下小腿
往回跑~有幾個跑友有打個招呼~~
通常要出聲我才看得到~~不過下坡之路我還蠻專心在跑步上的~
一路這樣跑~
難得這次下坡沒被人追上~後面沒人緊跟~
而前頭的那位~~一路到最後3KM~才被我超過~
最後3KM~我的體力狀況~蠻不錯的~~
沒想到這是已跑18KM的狀態~~
而最後的水站~~賭一把~直接撐到終點~
因而超過我前頭那一位。

「加速,不要加大步距,要加快步頻」和自已說~
有一段和5KM的人混在一起~害我分不清我前頭有誰~~
分開後~~看到前頭有幾位~~
想辦法追過他們~~~追了3~4位~
進入第2隧道~出來後再接終點前的爬坡
結束!


而這次拿到的成績:01:37:15,總名60,分組9。
時間進步約5分鐘,算是跑的還不錯。
之後要練 "跑姿"~~及高步頻的跑法~
因在後半段~腳頻沒辦法比平常再快~
要配出更穩的均速!

之後找 小朱,及等待全馬的教練、純玉回來!
中間狀況就不細述了~
就寫寫純玉傳達給我的跑馬精神~~
幾乎是把自已逼到了極限~
如果是我,我最後撐住的意志力會是什麼?
一開始咬前面~那狀況~
我會擔心自已之後路程的體力~
我自已心理會設限我自已的體力~~
必需讓自已視野更大才可以逼出自已的極限!

女子組總4名的成績,個人全馬成績進步約6分鐘
(成績約為03:18:00)

==============================
後續行程~也是蠻充實有趣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hougii/201011061121KM#
由照片描述~~不細寫了!

下午的找小朱行程
晚餐跟他吃的素食火鍋,到舊鐵道逛,舊酒廠小聽一下Rock!
回到新城找Jimmy,
恰巧碰到他們要出門逛夜市~~就跟著他們一起玩
南濱夜市 / 大夥們的許願天燈 / 兒時記憶的衝天炮~~
呵~還有在這和雪莉相認的「備1兩人組XDD」

公正包子 vs 公正包子旁的那家
回住的地方 Emily (WenWen)的生日慶生~
跑友們間的打屁聊天~我也笑得很開心^^

隔天八點多起床~~土司果醬~
和 謝大哥、Teresa 一同騎單車再回遊昨日的跑步路線~
路上也遇到 Jason、Allen,再一同單車上21KM折返點處~

因有幾個要坐中午的火車~我也就先離開~~

註:騎單車讓我腳更酸痛^^~~沒有舒緩到

結束花蓮之行,旅店的老闆很有在地的人情味~
而也因Jimmy他們這樣的安排行程~
讓我有個不同於以往的 太魯閣之旅!!

嗯!跑馬的世界~~再加油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