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20100911-陽明山定向越野活動-賽事狀況+會後

比賽時~他是間隔兩分鐘放人一次~~
被叫到的人就在那區塊等候~~~

對了~~它還有一張小紙,功能是提醒各個點的號碼對應(地圖上也有)
就把它貼在我的右手捥上。

它分成5種地圖~各點的順序不一樣~
等輪到的時候,才可以拿,而這時還不能翻開來看~~
要出發時才可以!



先貼一下這一次比賽的地圖



比賽地圖~上半部~ (標記上這次實際走的路線)


起點=>1:
我看地圖~看它是在 禁止區 那~~就全憑 場勘印象往前邊過去~
到附近時,才再細看它的位置~
然後 比對對應的號碼~~~ (我幾乎每點都有Check~~唯獨 18 沒印象)
1=>2:
認大馬路~再接到小路去找~ 開始覺得~~我沒辦法邊跑邊看地圖!
2=>3:
腦子裡已有它所在位置的圖~直接到那黑色線下找
而很Care我蓋的號碼對不對 (一開始壓記號時,手都在抖@@)
3=>4:
直接穿過去~~到第4點~~它竟然在崖下處~~沒那麼直覺看到它。
4=>5:
直接跑大馬路過去,然後憑場勘的印象~過那路口後就差不多到了~~

比賽地圖~下半部 ~(標記上這次實際走的路線)


5=>6:
看到第6點在那~~直接跑大馬路過去~然後再接步道上去~~
大馬路段~還跑的蠻累的~~然後,我要認在那個點要彎上步道~~~
切到那 步道後......軟腳 @@a
這登山道~我幾乎只想用走的~~~~

註:教練說~若是他選路~他會由16那地方上來~再接到6去~~
嗯~~這也是個選擇!
重點是:要看「等高線」呀!我走的這條直接切等高線進來~是很累的事~
6=>7:
往7地方過去~我看地圖看錯!我已為我人在上面那條步道~~
就認為,第1個交叉口就是了!
在那晃了一下子~~才發現,是下一個交叉口才是我要的~~
7=>8:
直接步道過去~~然後直接切小路進那一塊空地區 (場勘時留意到的)
8=>9:
和場勘地圖位置相近~~所以直接憑腦海裡的位置過去
9=>10:
這一點,我以為也是和舊圖一樣位置~~
想不到,它是在更裡面一些~~小小慌了一下^^
10=>11:
寬廣的空地~直接切過去~找到11位置。
11=>12:
往12路線的選擇~猶豫一下~還是接回安全的步道~
到12那附近~再切進去找。
12=>13:
走步道~在前附近時再切下去找到它。
13=>14:
找那3個石子~~就看到那點~
14=>15:
15那地帶,是半膝高的小草原~~大片滿天星(??好像是~)
這一帶,我找好久~找不到那點~~
細看那石頭~樹木的位置~還是推不太出來~
而也有一兩個人在那繞~~
大概在這幾個點~開始遇到 黃衣人~
15=>16:
我和黃衣人~一樣跑在那步道~往16那點~~
跑比他快一點~那一點,位置我大概知道在那~
我到沒多久~黃衣人也跟著要打卡了!
16=>17:
再來這個路線選擇錯誤~~導致我後來完全看不到黃衣人@@
我應該要往左走、或往右直直走~~
我竟然又爬上去~再繞路下來 (這就是跟著"腦袋"走的下場)
路線一整個就是多跑
最後才接到大步道~往 17點過去~~
而17點是和4重覆~~我邊跑邊回想`~~竟想不出來在那兒??
到那地方才想起來~~
17=>18:
直線切到18處~~因太簡單太過自信~~~
以為看到標記袋就是我要的!
打了之後~直接往下個點跑!
註:
這點 沒有Check它的號碼~~以為我看到這個就是對的點~
其實這很有可能是大會設的陷阱~~放個假的在旁邊~
釣我這種~最後粗心大意的人
(所以到最後~~我才知道~~我這點是打錯了!!)
18=>19:
非常easy的地標~~
19=>終點:
直接一條路通到終點~~~結束!XD

Carol也都在終點等著(應該有我美美的照片吧)
後來跟她講講講~~~她也有興趣想玩看看~~
就借了我的地圖~~自已去尋寶啦~~~~哈


下圖這是跑完後的景~~左邊的「黃衣人」~
在倒數第4點~因為我地圖的方向錯誤~被他整個拉開^^~~
而後來聽一位「長髮男」介紹他~
他說~若代表隊徵選2名選手時~他永遠就是那苦命的 第3位@@~~
因為前面就是被雄哥教練卡位卡住的!XD


而「長髮男」 (他是 愛台灣定向越野俱樂部的)
也和我說~那地圖什麼怎麼看之類的~
也說~~到國外比~~位置甚至連在那比賽前都不知道~
都是要當場直接看地圖的~~而且也要學會邊跑邊看地圖的功力!


這是大會一開始出發時給的小抄標記~~
我把它貼在右手上
(下次膠帶要封兩面~且一半要超過手指那地方~這樣比較好看字)


回來紀念圖2




Micheal和Carol



跟3位漂亮的正姊姊合拍一張


這一段時間就聊聊聊~~~
黑衣姊~~她計畫在今年太魯閣馬要挑戰21KM的賽事~~
她原本想把 21KM放在7月的陽明山半馬~~哈~
好在她沒有~~因以這陽明山半馬當初半馬~~難度很高^^~~
謝大~~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她分享啦~~(我也有XDD)


Jimmy和他的小孩回來嘍!(後來有下一陣小雨)


Jimmy和小朋友~~嘿~Good~



大夥們逛逛亂拍~
 


這次活動~花鐘~精典合照之一


最後,我和純玉~~搭著Jimmy的便車下山~~~
結束今天的活動
===================

第一次參加定向越野的精英組
(因教練說~這一組"藏東西"比較有高難度)~
時間32分:55秒~本應是第3名的~
最後因第18個點蓋錯~出局而留下殘念XDD


註記:
教練說,這樣的路線~他14~15分鐘就回的來了!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