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20100911-陽明山定向越野活動-"考前"預習

這一場~是教練在一個禮拜前和我們提起這陽明山定向越野的賽事~~
而我完全不知啥是定向越野?
聽說之前在 大佳河濱 公園 教練有辦過一次這樣性質的活動~
大家都說很有趣~
SO~~~期待這個新鮮事

就在星期三的團練~~教練發給我們地圖、還有一個指北針(怕迷路)
以及講解一下狀況

教練發的舊圖(後來教練說~這是他第1次參加的筆記地圖~)


[考古題]-上半部的地圖路線


[考古題]~下半部的地圖~右上方那兒是-第二停車場


考古題2-教練發的北體地圖~主要是要學著看懂地圖標記


這次比賽地點在陽明山~~對於 花鐘第二停車場之間的位置沒啥概念
剛收到這張考古題~~~~佳西兜味??? 跟天書一樣~
看來這一定要再弄清楚點才行!

而教練也講解一下這地圖怎麼看~顏色、符號是什麼?
路線都是自已決定~要穿越、要繞路都可以~~

組別方面,我後來選「精英組」的原因~~
因它沒有限定條件,然後教練說這組 設的點 都比較有挑戰性~~
呵~感覺比較有「野味」~就決定玩這組!
完成時間就隨意啦~

============
星期五晚上~~就查一下Google 地圖~把兩個比對一下~~~
也開「google街景車」逛了一下道路環境~^^
明天,大夥 約 8:30在花鐘集合~
嗯~~這樣我也要早點上山才行~~
計畫 六點多出發~~到士林搭公車上山~~然後場勘一下環境

東西準備方面~一直在想說要不要帶腰包??
比賽時可以放地圖等其它東西~
但這樣 跑起來就很不好跑了~~~~~~最後決定=>不帶

=============

早上6點11分出發~計畫是想在七點半到達山上~
因為公車總站離花鐘集合地點有點距離~


七點11分~到了陽明山~往第2停車場的方向前進~
打算將[考古題]上的位置走過一遍~瞭解它的地圖標記~


以下就開始我的場勘地圖日記啦~
注意:玩定向越野「場勘」是作弊的XDD~
比賽都是要當場拿圖當場找的!這樣才會有樂趣!
(就是要學會看圖~)
這次場勘算是我初學者的入門方法!^^~~~

我就依著順序~~一個一個的去對應~~
(我由原地圖去切~把它貼在各個照片上~~)

這兒是地圖上3條黑線的部份(黑線表高石牆-無法穿越 )


而對應的「3」號區塊也去查看一下~~

中間花圃地帶~膚色表示道路~我就由實景比對一下地圖上的意思


左上區塊就是地圖上的4;後來才知道地圖上黑色欄杆就是這意思



這是轉向地圖下方的步道點~~白色是「易奔跑的樹林」


地圖是由上往下走~~遇到的叉路步道實景~
地圖上應多留意"等高線"~橘色網狀是「零散樹木的雜亂開闊地」


中間圓圓的實景~圓圈外圍的小緣點是「灌木或小樹」


發現一隻某某雞(咕咕雞XD)~~我們倆對看了好久~
牠大概以為不動就不會被發現吧XD


移動了~側影


這兒應是地圖中間要往左方走下去的實景


這是接到大步道的地方(接著要左轉往下走)~~
水藍色的圓圈~就看不出是什麼東西了


從步道這下來接到馬路的狀況~凹一塊的部份就是小小停車處


這就是地圖上缺一塊的小停車場~


這兒是地圖右上處~要走步道下去~~這鐵皮屋就是地圖上小小灰色的地方


接著走的小徑下去~


由步道這兒接到小小路的地方~接著我要左轉~~
地圖上「土綠區」就是「限制區禁止通行」


這就是8號區的位置


接到大馬路~往14地方望的實景


近看「14」地帶的景


地圖中間的空心黑圈圈就是指這涼亭(空心應是指中間可穿越)


地圖上過這小溪~本應有小路可以上去~但這條已封了~


這兒地圖上說有一條小路可以彎上去的~但~這路幾乎是封了的狀態


封了的小徑


望向「9號」位置


在地圖中間偏右的地方望向黑色線的部份


這就是黑色的高牆~


兩個黑圓圈+一點,指的是兩旁的「石標記、紀念碑、界碑」


中間這一點就是這隻馬(黑圓圈=紀念碑、石標誌)


中間這一塊


這一帶我場勘時在看地圖~~實在是很迷路的路段
(地圖上很花~~~實景上也是很花@@)


這裡有兩個小橋連到「限制區」
這一個是地圖上上方的這一個(被紅圈擋到)


藍色水池區


花鐘地帶~


繞到這~~時間是八點15分左右~~差不多~~
而看他們這群......「定向越野錦標賽」工作人員!!
呀!?趕快轉過去把地圖收起來~~~

「你也是來參加比賽的吧?我剛剛就注意你很久了」

一位「長髮男」對著我說~~             ( 就以這外號來稱呼他嘍~)
沒有說很兇~就只是良性規勸一下~~
說~這時間選手是不能再進去逛的~~(他都沒點出我拿地圖之事^^)

後來,遇到純玉~~還沒看到其它人到~~
她是爸爸載上來的~~她說下午她還有比賽~
所以到時可能會和我一同坐公車下山吧~~~

然後~~我也把我剛剛拍的場景~跟她講一下~
想說對她應該會有幫助 ~~幫她做一下考前複習~哈~

報到的東西拿好了~~而也碰到Jimmy~~
他帶著他的大兒子一同來玩這場 定向越野~~~

也幫Jimmy做考前複習一下

再來大夥們也差不多都到了~~

練大及KSWISS~~他們搭起了布旗


雄哥教練講一下狀況~



這是它的定向卡~一格一格地打~~(我一組的要打19個點)


時間漸漸地接近比賽時間~~因為有稍微瞭解一下地圖狀況~
緊張程度就降了許多~~~

見下篇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