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NIKE-5KM 計時賽系列-總決賽

========================================================
【總決賽】NIKE計時賽(2009/08/25)-【第四名】
========================================================
這一場總決賽,來得很「突然」~~
雖然這一場應該是四月、五月、六月的前二名選出來後,就輪到這一場決賽~~
因為常常在星期二下雨的關係~六月份的場次延了好一段時間~
時間就悄稍地來到了八月中~而上禮拜剛比完六月份最後一場~
我原本想說,可能下禮拜還要頒獎一下~可以再多延個兩個禮拜~
誰知......頒獎也是有的,而總決賽也是在當天進行的!! =.=a
--
賽前的緊張情緖說起來也蠻有趣的~
上班的時候,會因為看到自已行事曆上寫著「計時賽總決賽!」然後呼吸急促...
重視這場比賽,也希望跑出好成績。
今天七點多就先下班了,早點到會場準備~
到會場,溫爸也早就在那熱身了!而我大概還有30分鐘可以熱身~
今天要比賽的人都蠻早到的
看來大家都一樣很看重這場比賽!
---
這一次比賽的人有:
強老伯、單車男、長腳、溫爸、我、PK。
--
走到比賽場的這一段路感覺好長!我大多就跟在最後,
長腳也有跑來聊聊,他說:跟強的人跑今天應會有不錯的成績!
嗯~我也這麼覺得!
今天的情緒沒有第一場來的緊張,那時緊張到無法呼吸呢!
而體能上也比第二場來的「沒負擔」!~因為那時的前兩天還跑了9KM比賽
所以~~說來今天狀況蠻OK的!
---
開跑時,強老伯跑第一個,而我的目標也鎖定在他身上!
就跟上他的速度,搶在第二!單車男也緊跟在旁~
第一圈,我跟得很緊~第二圈也是如此~體力上感覺還OK!
第二圈中段後,被單車男給超過(好像是...),然後換跟在他後面
而強老伯就越離越遠~我也沒法子再去跟上他~
之後有再超過單車男一次,跑了一陣後,又再被超過去
後來聽他說,我在這一段速度降了下來!
他跟著我的這一段~他三不五十會冒出:「怎麼跑這麼快」「這樣會不會太快」之類的~
我那時在想:怎麼跑步還可以邊跑邊冒出這麼多話
讓我感覺他跑得好輕鬆~而我自已情緒也被影響到~沒法子專心跟強老伯~
在4圈左右,被單車男超前,一陣後就沒跟上他,
而後,長腳也跟上,也把我給超過,
在後半段的跑步,負面情緒還出現蠻多的 
想說,乾脆擺爛好了,停下來用走的算了,
也想說,就直接結束,說我腳有些不太舒服...
總之,就一堆的雜訊,
後來想想,我體力一定是夠,而這些負面想法就不要管他
讓自已專心點~別對自已那麼沒信心~
因為這樣,我捉不準我的均速,感覺不太出現在是快還是慢~
實際上可能較慢,而心裡會認為我已經用全力在「撐」了無法再快.....
呼~~~
之前在雜誌上看到
「關鍵時刻,認識自已」
現在,的確是關鍵時刻,而我也對自已再多了解些~
--
最後第九圈,我和長腳約差了1/8的距離,而看到他以為這是最後一圈而停了下來一陣
不過,我也沒法子趁機拉近~還是好一段差距~
最後的半段,我看到單車男在偏外跑道那,
我以為他還沒到終點,就衝刺超過他,而最後1/4也全力衝刺
(我感覺他就在後面緊追)
就拼命的跑,不想讓他超前~到終點後,我還問:我有沒有比他快??
完全沒弄清楚,我和他早就差了一圈了咧 =.=a
---
這一場,以第四名結束這一場比賽!
---
之後,頭還是暈暈的,和長腳他們也慢慢走回去~
一路上聊的可多嘍^^,也分享一下了我上次「走一步醉兩步」的經驗^^
這一次是好多了~
而也覺得,這一次的總決賽,大家因實力相近,所以較競爭~較拼~
而這感覺也不錯,喜歡這樣的競爭~
---
這一次比較讓我意外的是~~溫爸
他時間降了很多~好像比之前慢了30多秒~這一次居第六名~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