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20090419-宜蘭國道五號馬拉松21KM-心得


這一場國道馬拉松,天氣算是最合適於跑步的一次了!
--
一樣在星期六晚上,搭客運、載著我的腳踏車回宜蘭,在家睡個覺然後隔天再跑步
--
回家的感覺真好,可以吃很多東西~加上我也好一陣子沒回家啦
這一次跑步,硬是邀爸媽一起到運動公園幫我加油
難得在宜蘭跑,上一場忘了問他們,這一次就找他們來看看這場跑步盛會!^^
--
一大早,四點半起床,家人弄點東西吃,五點出發,因六點就要開跑了
到會場,我還遇到小跑者和他的學弟,呵~沒想到他們會來跑宜蘭場
今天的天氣,最合適於跑步的原因
就是它那「要下不下」的陰天天氣~
熱完身後,就先到起跑點那等,這次是全馬、半馬一起跑~
而我,竟站在第一排,還是中間的位置^^,到時找看看有沒有那張照片拍到我!
--
馬英久也有過來說,後來看新聞才知道,他老早就計畫跑這場,而我都沒注意到
連跑1KM捐1塊錢的公益、送綠色博覽會的活動,也都是同事和我說才知道。呵
--

一起跑,最會衝的,一下子就和人群拉開,真的快很多~
而我,找了一個女跑者跟~蠻快的~一下子就沒信心跟她~
再找一個瘦瘦的女跑者,還是一樣,跟了一陣,就又放棄了~
到第一個折返點,看到她們是在領先群的~和她差約1KM了~真是強者!
第一折返處,遇到一個-NIKE固定跑-的跑者(取名為彈簧腳的那一個)
原來他也是宜蘭人呀~是蘇澳人,到台北去讀書~呵~
就小聊一下,我就先自已跑啦,上國道那狀況算是OK(後來覺得這段的均速不快)
一路跑到 羅東交流道那再折返~
回程~偷聽一老一少他們間的對話~他們跑蠻快的,我就跟在他們後面~
老的,他給我感覺就是一副資深跑者樣,就一直和小跑者說說說~然後他也帶者相機到處拍
用跑步來記錄他的跑步 (嗯~~有同感,只是我還沒實力可以帶著相機跑)
我以為,這是爸爸帶小孩跑步的組合~所以才會那麼多話對小孩說~
後來發現不是~他們只是剛認識的而已~呵~後來小的就自已先跑(想不到他那麼強)
因我一個水站停下來喝水~就沒再跟上他們了
--
後段有加快,但心裡總是擔心那18KM的轉折點~後半段算是有撐過去~
到最後1KM,也就是開始繞運動公園~慢慢地加速~
到進入體育場,那段直線跑道慢慢地讓自已衝刺~感受到週遭的加油聲,
不過,可恨的是,加速快到終點時,竟被後面的一個給超過,就終點線的前面!
原來後半段激烈的加油聲是這一段喔~可惜我不知後面的人在和我PK!
當下被超過,就很順且大聲的說了一句「Shit!」抒發情緒,
因此~~就以這一句強而有力,結束了這一場比賽!
好像還招來異樣的眼光咧~~呵
--
這場體力也是耗很多~還應付不了這21KM~
成績為:1hr:45min 
比原來退步了兩分鐘~~
據說,馬英九這場也是退步了兩分鐘~然後請他的幕僚測路線有沒有問題
後來說是,基於安全考量,多跑了五、六百公尺~~
難道冥冥之中,我退步的兩分鐘,也和這有關係嗎....................

(跑步路線圖)



(起跑圖~大家來找碴系列之猜猜我在那一 ~)



(起跑圖~大家來找碴系列之猜猜我在那二)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