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3

20180505-登高-2018台北101垂直馬拉松(世界冠軍賽)-賽後活動記錄

(在想說要用那張代表今日行程?本要用W飯店的精美環境照,但這並非是全然我所”嚮往”的。

~他是這次新認識的朋友,他是我的前一號,而有家庭、也有小朋友,

之所以可以持續運動(他是越野界的高手),因為有個支持他的老婆,一種羡慕~~~用這張來表示)

=============================================================

這一次的登高活動,精英組有額外多了幾項活動參與,這也讓我覺得,我已「物超所值」了!

(當天比賽後送的那一包完賽禮,以及完賽紀念牌(陶瓷),已經很棒了!)


這次多的活動:

1. 台北觀光巴士行程 (PM2:30~)

2. 選手賽後Party (PM6:00~) in W飯店10樓。


而也因為這樣,我這次多認識了 比賽選手

這次參賽者,基本上,之有交流過的就只有鐵猴子而已,其它的運動界強者都不是很認識或交流過的。

所以這次,當作了不一樣的體驗了。


另外,下午的行程插曲,接觸了墨西哥的跑者

對他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問他們,是否有想要逛的類型或景點,可以幫他們找一下。

他們說:是否有操場之類的,想要去練跑。

這件事,讓我很驚訝!他們賽後基本的心情還是沒有變~沒有想說要玩什麼之類的!這就是強者~

  (不過,信義區沒什麼印象有操場可練跑的~)


============================================================

台北觀光巴士行程

============================================================

我雖是台灣人,但在台北也沒有坐過 觀光巴士,因此大會賽前尋問時,我馬上就回覆我想參加了。

賽後先回家,待時間快到時再出門會合,(到達時,遲了10分鐘左右)

而「台灣人」也就只有我過來,就體驗一下 國外人怎麼旅遊安排了!


工作人員(市政府的),在採訪第一名的跑者,用英文溝通,而我,在旁邊「學英文」XD

現場,我可以講話的對象,就工作人員,了解一下他們目前的狀況,怎麼安排規劃這些選手。


不過,到後來才知道整個運作流程, 這行程,「與我想像」的不一樣。。。而可能外國人選手也這麼覺得。

就是:

這不是個「旅行團」,沒有團進團出的模式,

而市府的人也不是像「導遊」這類的角色,帶著所有選手 (但選手們好像都處於”期待”模式^^)

而觀光巴士,也不是「遊覽車」的概念,也沒有辦法讓你包車包下來。(我自已先前不知觀光巴士的運作模式)

所以 40分鐘一班車,選手也是”分批上”。且還有其它的觀光客。。。

另外,這兒僅有「市府」的工作人員,而大會的工作人員沒有人在(??),就…..


而我,就看有什麼可以協助幫忙的嘍。而我也多了些際遇~

但真的覺得,為什麼我的英文不好,而沒有辦法去做”溝通”,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呢…..



在部份選手,搭上 觀光巴後,其他沒有上車的,也不可能再等待40分鐘後的下一班。


就這樣,後來有個機會與墨西哥的人群說話(5~6個人)吧。

本建議他們說,可以帶他們到象山那爬爬山走走,可以看看 101 不同的角度…

但他們 賽前一天就整團安排過去了 (疑?賽前一天的行程??~~)


後來我自已不太熟信義區該去「品味」什麼~~~就…接不上話了。

而他們問我 ,知道附近有沒有「操場」之類的,他們可以去練跑。

!!對這件事,真的是我下午最 驚訝的 內容。 是想著練跑之類的,且是在賽後。。。。

這周遭也沒有什麼操場,我想到的就只有 國父紀念館……就~~


後來因為沒什麼事,我就默默的離開了。。。。

===================================================

這就是剛剛「介紹人家」的景點,所以,自已還是過來走一次。  (象山步道)



有幾段也是很陡的,真想不到,他們賽前前一天安排這行程,選手內心的反應會如何呢?XDDD


我就在這兒耗時間,找個地方睡覺,而也用手機看看 今天的101新聞。

(這就是象山~101角度)


另外,爬這兒的「外國人」好多!真的是外國人的必備行程了!


===============================================================

W飯店的 選手之夜 After Party

===============================================================


這就是 十樓景色。。。高貴的環境氣氛。


樓層介紹:我們是在 「十樓」,而「十樓」反而是他們的接待中心 (而非是一樓大廳?)


很早就偷混進來了,找個可以躺的地方,享受一下這氣氛。


一開始報到,沒什麼人,他們也幫忙留影這一張照片


會場一景(大會拍的)

好美的景象

而這,是我們的「拌手禮」!!!~~~天呀!超級好的!!101的紀念帽耶!


===============================================================

今日新朋友,因為我記憶力差,所以我還有「自備紙筆」~哈。。。


他是今天認識的「陳嘉政」,他真的很好聊,聽他說話很有趣。。

(上網找他的相關文章)

他的介紹文:https://www.ltsports.com.tw/shop/fashion/125199-dumun

聖母山莊賽:http://bit.ly/2KSwvNn  / 2018年報導:http://bit.ly/2KXv2W3

(2018賽事影片 http://bit.ly/2GbI3HR ,自已真的要好好在運動上,才能跟得上他們!)

因為他是我前一號(他90號,我91),第一場35F,他沒認真爬,被我超過去。

第二場91F,他就客氣說別太早超過他之類的話……結果他91F的成績是我自已之前歷屆成績都跟不上的!!。。。

真的是OOXX~~

他說他的主力是在越野上。是個好手一枚。且他已婚、有小朋友。

能這樣在場上運動拼命,真的讓我很好奇……他有沒有在顧小孩呀XDD。

他說,他老婆超支持他參加這些戶外活動的。。擁有超強的後盾!他年紀只比我大四歲而已。

有家庭、有小孩、又可以這麼拼命在運動上。。。 超羡慕的。 就這樣與這個人了解聊了一陣子。

====================================================================

另一位「楊俊明」,他是我的後一號92號。

基本上在比賽期間,我根本記不下 前一號/後一號 或是 那一帶人的臉孔。導至賽後的時間,誰與我打過招呼,我會想不起來是誰@@。

(回想,在舞台前和我聊一陣子,應該是他@@~)

他是參加過2~3屆,一開始說是陪老闆他爬的,(好像說那次有進入門檻,就開始精英的行列了。)

他沒有特別訓練,是在前一個月的時間才開始練爬樓梯。(看來也是底子好,現在也才24歲而已!)

真的是…….我竟可以老了他10歲!!

這天晚上,與他在一起的時間也不少。。

====================================================================

這一位是:鄧淳方,竟然也是淡江的,很學學學弟的!他才大二而已!(20歲),財金系的。

我當下只有透過紙筆,才可以一直記住別人的名字。不然,真的一下子就忘了。

我到很後來才知道,他的登高成績是「13:19」!!而且是個超年輕的小夥子。天呀!

且他沒有特別的專項,ex:專跑步/單車/或越野之類的~~~真不知他是怎麼練的。

他說,他練他家北車附近的大樓,20樓的。~~

吃東西時,跟他在一起,那時知道他是淡江的。也聽聽他說說現在淡江的狀況(我超久沒有回去逛校園)

我說我是資工系的,他說,現在「資工系」有一件鬧很大的事,他們系上都知道。

就是,資工系上有個女的「玩很大」(??),跟系上的人關系很雜之類的……

當年資工系的男女比=60:5左右。一個班有出現5個女生已是極限了。

總之,這個年輕人,真是奇才。

====================================================================

還有另一位:黃泰溢,

他也是跑越野跑的,有說知道阿寬是誰? 而我一直與當初合歡馬跟阿寬那位一起住的連結。(但好像不是)

而他也有跟越野團的泛哥之類的一同跑之類的。算是越野界的人。有說對我有所印象。


====================================================================

他們,是在戶外時,與他們聊天的外國人, 左邊是哥哥,右邊是弟弟。

哥哥是來台灣參賽的!而弟弟是在高雄,來台三個月,有認真在學中文 ^^。

也是很和善會與我聊天的人。只是我的英文盡力了!(發現,我聽的話,還聽得懂他們在說什麼!)


====================================================================

台灣選手的合照, 這次有 16位精英選手。



====================================================================

特別拍下,這次活動相關的高層人物。

TWA主席、101董事長、W飯店經營者、另一位(???)

而101 、W飯店的「夫人」也都有參與。

回想起來,在這空間下,竟可接觸到這些「高層」的生活圈(不過沒有講到話就是了)。

可能思維模式、見識都與我不太一樣吧~~~~~~


(這就是會場一景 ~~我也不知我臉在臭什麼?)


這是他們幫我準備的素食餐點, 泰式手捲超好吃!

這是現場的DJ手,因為對這設備好奇,就拍下這張,,而今天的音樂是較Release的,不是夜店PUB那種~



今日的夜晚~~~~我待到九點初左右。


    


總之,這一趟旅程,是一種不錯的回憶。而這,也是建築在我這一次「成績不錯」的條件之下。

所以,明年別讓自已失望了。 體力能練就練。。。自已生活的問題,要盡早克服:「重要事總是不先做」的問題。


加油了!!明年的自已!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