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20120605-職場心情-要學的技術好多

工作上的心情~~~~
目前要學的技術,先從知道它在幹麻,
主要是:
HTML5 / CSS3 /JavaScript :它最基本的寫法及呈現是怎樣?
JQuery :語法內容如何寫,不是單單只會用它的JQuery UI 這玩意而已。
MVC 3:Microsoft 的不一樣架構,它的 View / Controller / Model 的程式寫法及技術。

這樣的內容,
有個心得是:『程式不是用看的就會了」
就近期一直在看MVC3,看看看,但當實際下去寫時,又東忘西忘的~~~~
還是要「動手寫」才有FU!!!

自已的時間:
說來,目前在寫日記的我,會覺得我的進修時間不夠用!
但......真正到自已有時間進修、讀書時
卻又不是在做這些事情!!

唉~~~感嘆時間不夠多,卻在有時間時浪費時間。

我的時間規劃真的有問題
在有時間時,卻是無聊發慌,不知可以做什麼事。
我必需
訂下「一個時間,去學、去完成某一件事」

呼~~~~

從IBM技術長的養成,看過去二十年資訊變化

筆者看到許多人,作技術做了幾年,就會想走管理,拋掉技術,認為作管理比作技術好,更高級。這種想法,不但毫無根據,而這種短線的思維更常自我侷限了可能的成長。

我想,堅持專業,持續學習,不怕時代轉換,也不長久待在自己熟悉的comfort zone,三到五年就讓自己轉換一個技術或領域層次,跟著客戶成長,提升客戶價值,應該就是Julian之所以能勝任台灣IBM CTO的原因吧。

「三到五年讓自已轉換一個技術或領域層次」!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