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20110605-2011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番外篇)


(呂子的91樓完成紀念照)

這一篇呢,就是記錄一下「自我挑戰組」的呂子,
以及另一個幫忙拍攝的「好朋友」 (他很低調~~不想讓人知道他是誰~~~~)
由這「好朋友」的照片,也順便分析一下「101」的樓梯狀況吧!!

=========以下的「好朋友」記錄將以"第1人稱"來描述=================
這次號碼,在呂子的前面,
(出發時間:02:51:47)~二個半小時後


這次的目的,在於收集情報,要記下樓梯的狀況,
我東西寄放好後,排了隊,快換到我時,才想到,我還沒去上廁所
真的是~~~不過,沒差,反正又不趕~~~
再次回來後,因為樓上大塞車,又停了5分鐘才再放人~~~
所以,我的前頭完全沒有人~~~~
拿著相機,準備出發!

這是一開始進入後的狀況


一開始的樓梯,(三樓至七樓)是沒有中間二階~~~
到七樓後開始,才再有中間的兩階

最後分析結論:都用右腳踏出第1階。

(這是七樓後的標準樓梯)





開始模擬它的步伐圖,(最終結論)--都用右腳去踏第一階
由下往上看。










我這次人潮會那麼少,是因為出發前有停了5分鐘後再放人~~所以人超少的~~~
而我就慢慢的爬,拍個幾張。
而就是要利用「二階」做平緩休息 (之後有其它想法再休正)

影~~一個樓層的樣子


59樓~有大會攝影機~~而這兒除了開水外,想不到還有.......!!


這個!! ~歡迎光臨~累了嗎~這裡有頂級的涼椅可以休息,欣賞高級風景喔~(^_*)


稍微逛一下,因為這次比較輕鬆爬,才有機會發現這種地方,難怪有人會爬一、二個小時。

而我沒有待太久,怕等等錯過呂子上樓。

所以我就再往上1~2層樓,在樓梯旁休息一下。

巧遇愛若絲!她正在拼命奮戰著


嘿嘿~~~就再超前追上她,幫他錄一下她的爬樓梯狀況~~~呼呼~~~
愛若絲人在62樓狀況~


再來就在這休息等呂子,剛好旁邊有椅子可以坐
在這邊等,感覺還蠻奇特的。
看著別人在那拼命,而我沒什麼身體也沒什麼狀況,卻就坐在這兒觀看,
真的還蠻心虛的~~有小裝一下很喘的模樣
也幫陌生人加油一下。



這兒,被我看到一個「黃色」身影在往上竄,
嘿嘿~~~這人一定是呂子,就對著樓下大喊「呂子加油!!」~哈XDDD

影~呂子出現了!從6X樓跟錄到80樓(邊幫他錄~邊轉播~~我還蠻吵的~ )



錄到中間,發現,我若跟太近,好像會一直錄他的大腿XDD~就小小拉開一下距離

再來
影:呂子80樓後到終點結束 (這就是送風機的聲音!)




看到有壁畫時,就是88樓了,剩下最後3樓!~終點到嘍!呂子完成這次的挑戰

呂子的心得感言~~~(個人還不太會訪問~待學習中^^)


就這樣逛逛,直接排隊看個風景,下樓領成績單


這一次呂子的成績~~~明年就可以上精英名人組啦
而他的成績,在菁英組排名為:31名。





最後,就在寫這日記時,發現這一個
「生活智慧王 - 大驚奇! 爬樓梯不會累」還真是大驚奇呀!
為什麼這個不是在我登高前就注意到呢??



原理:(摘錄自影片)
一般爬樓梯,主要是由大腿的四頭肌~牽引著腿部的移動動作
短時間,一直重覆使用同一塊肌肉~~大腿當然會又酸又累~~~
托屁股後:
則會促使大腿的二頭肌~~連帶運作~~~分擔四頭肌工作。
使我們感覺比較輕鬆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