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20110605-2011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


(活動最後離開時的紀念照~~我的101~~~呂子與我)

第2次參賽,這101登高活動,視為我今年度最重要的賽事~
我希望自已可以爬的比去年好!最基本要擠進14分。

練習量來說,最認真的是在趨勢大樓的一、二月份!(有20樓)倒還蠻懷念那樓梯的

二月份的練習

這一段時間,可以很明顯地感覺自已腳力與心肺上的變化!
一開始爬一趟上去,呼吸和腳力,全部掛掉無法負荷。
到後來心肺腳力慢慢習慣,可以上、下午各一次,
到一月底後,體力可以達到一次兩趟的訓練~~
這是我最充實的訓練時光!
後來,2月23號,腳受不住跑步+爬樓的訓練而受傷 (原來那時爬樓後的感覺是"拉傷"呀!)
接著就是被一堆腳傷所困擾~就這樣結束三、四月份。

5月初,呂子告知說101登高開始報名!那一份緊張的情緒就來了!
隔天,我馬上去送審「菁英名人組」的報名資料,
而實在是3月腳傷以來~練習量、鬥志缺了很多~~
因而寫下了日記  20110506-心情-我的年度目標即將到來
希望自已,練一步算一步!要相信自已的體力。

五月中又有一個關鍵右大腿拉傷,拉傷的地方完全是爬樓梯要用的肌群
讓我心情整個低落,離比賽還有10天,一定要讓它好起來,不影響我的賽事!
(看了3次中醫、這10天就完全地休息)

雖然這樣,我一直"深信"我要超越我自已去年的成績,仍不是難事。
只要我腳OK~就沒問題的。

比賽時不要讓情緒影響我的腳力
呼吸要平穩
樓梯平順地往上爬,不要爆衝

自已想了很多的情境,那份緊張,只希望把它降到最小。
我的目標~101 !

===================================================
這一次,有幾個朋友第一次參加,
呂子、崇任,他們報自我挑戰組,基本上他們的實力應會擠進菁英組標準16分半~~
Kobe~~~工作新認識的同事,後來他也去報名,然後我們還有一同練爬樓梯、也去買了腳加重器訓練~~~~(之後又腳拉傷而停練)

星期六,因工作案子關係,竟加班朝九晚九!
而後下班,呂子由宜蘭到我這也差不多十點,就整理一下,準備睡覺了。
(今晚又有點不知怎麼睡覺的夜晚)
=====================================================
早上六點起床,換隱形眼鏡,洗個澡,吃點東西,大約七點我們出發到會場。
(今日的101)


體檢報到完後,到廠商攤位領東西,還蠻多樣的
有~~素食泡麵、美粒果、椰奶、樂事洋芋片、餅乾(我不能吃)~~

(大會主場及室內狀況~)


後來就和呂子走丟了,也開始我自已的賽事準備。
101內的洗手間,不好找,但我還記得它的位置,
而去年女子第1名就這樣迷路了,對我一直說了一句英語~"偷咧"??"偷咧"(聽不懂XDD)
而我....直接就指著 我要去的那地方。(應該是對的)

後來清肚子、拉個筋,一旁有個樓梯,試爬感覺一下。
右大腿傷,嗯~~沒影響到!
而我的情緒算是平靜,但心跳卻跳蠻快的,且腿有點放不了鬆。

[自錄賽前心得]-2011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


就是希望自已不管狀況怎樣,都不要去影響到自已的腳力,
別因緊張而讓腳力耗更多,且,無論如何~~要盡力~別後悔。
且到時別有太多負面情緒。

這一次 56 號,對我來說,還蠻不錯的。
本來以為它會按成績排順序,看來是沒有。
而也因這樣,我不是前面出發,也算是個小人物來參賽,自已就不用那麼緊張


然後去出發點,觀看第1位的人出發


觀看他們出發狀況,踏上這兒~那種緊張感就上來了!
另外,在這兒遇到曉春教練~他竟然也來玩登高賽!!!
~且就這麼剛好~~~他的號碼就在我後面一號!!媽呀
為何不在前面,或是在後面然後差我多號一點呢?

於是我開始要心理建設~
「不要管~我自已跟自已比~到時即使被追上也不要受影響!~~不要受影響!~與自已比~」


出發狀況~第1位他好可憐~衝出去後又被叫回來check晶片是否有嗶到?
想必那節奏會被打亂吧 (後來他退為第2名)

寄好物,就過去排隊。
又發現另一個怪物在我後面幾號~~~江*晏*慶 (他不認識我~)
他是去年 12分多的人,226鐵人第一名的。
(不過,他今年因背傷而差點沒辦法跑步)

就覺得,怎麼強的都放後面,沒有按去年成績排@@~~

後來就聽著曉春他們聊天~~
 58號的大叔(差我2號),又是一個強者~~之前成績是13分的~~呼~~~

「跟自已比~~~跟自已比~~~」心理又開始在滴咕了。


25秒放一人,差不多換我了!..........
===========情緒平靜、但心跳靜不下來 ===============================
"嗶嗶"
比賽開始!
開始進入 異次元的大門,下次冒出來就是91樓了 。

頭1~2樓,那樓梯,還找不到要怎麼踩~~~
腳浮浮的,步伐順序有點卡卡的。就是踩不太順。
4~5樓後,聽到後面有人「跑樓梯」的聲音了。哇哩~~不想被追上。
10樓水站,這次不打算停水站。
爬樓梯的狀況,詳細有點忘掉。
在20幾樓,我的大腿開始僵硬,這狀況實在來的太早。
撞牆期就出現在這20幾樓處。
真的,太早了。去年我一開始都是很順的。
不過,我接受它了 ^^~放穩爬。

轉彎的那「二階」,到後來才摸索出來~~
若用「二階」爬它,很累。
用「一階」爬它,接下來爬的會比較順(利用它休息)

沒多注意樓層,後來看~~~40幾樓了。
怎麼感覺一晃就過了。
而腳一樣很酸,這幾段已是在撐住它。

59樓,攝影機,也有相機閃光燈。
平穩,持平,已無正常的爬樓速度。
腳酸,會用「一階」來緩和肌群。


超過一個女跑者。超過後,速度算是被她跟上,沒有辦法拉開她。
差距約是半層樓的距離。
後來腳很酸,緩停了下來(約1秒鐘)
這1秒,頭腦閃過,「算了~讓她超過吧~你就停下來吧」
不行,她是女的,且讓她超過去,等會又要超回來會很麻煩。
我不想就這樣輸給她~~~
再來的 7~80樓,由原本差距約身後一步,慢慢把她拉開。(約差半層樓多一點點)

最後10樓我真的要撐住!
後面的她還蠻厲害的,還有體力用"小跑步"來追!真的是佩服!
我的腳真的是酸到沒感覺了,心肺還可以接受......
89樓~~再2樓就到了!
90樓~91樓!
而91樓到感應的這平路,怎麼比我想像中的還長!
拖著雙腳前進, "嗶嗶"~~~~終於結束這場登高賽。

真的好累!意識還算清醒,而雙腳整個無力。
找個地方坐下來,
工作人員幫我拿杯水喝,我問,有沒有肌樂之類的東西可以噴,
腳好酸。
後來他們扶我到算醫護室那,噴了一下,看到一旁有椅子可以躺,
就過去那邊躺了一會兒。
腦子裡一直想著爬樓梯的狀況。中後段幾乎沒了腳力與速度。
躺了一會~就出去準備搭電梯下樓~~
一路~~好虛XD~~
這一次電梯,直接是直達1樓,中間都沒有換。
害我差點受不了~~~呼~~~

退了晶片,又領了一頂白色帽子,拿到了成績單:


呼,我退步了!報了精英組,前頭沒人阻擋,成績卻退了26秒。
錄一下自已的完成心得:


這次實在是腳力退步,沒辦法和上次比,
今年設定的年度目標......挑戰失敗!
不過,這次自已的弱點,就是要再強化腳力,因為心肺還沒爆掉~腳力就先爆掉了。
下次再好好加強這一塊。

再來實在是很累~會想睡~~需要找到好地方睡一下。
這時呂子打電話過來,問我人在那裡,
那時和他說,我好累,讓我睡個20分鐘後再去找你。
呼~~~就在這兒休息一下,把身上有的水、飲料全喝光光。


擬定的「另一個計畫」~在猶豫要不要去做!
但,想想,這次成績沒達到,至少要去收個情報回來!!
反正又不是去拼命,輕鬆去執行就好了。。

謝大哥的企業組~~箭箭變熟了!





他們企業組,而阿姨這一次也參加登高賽喔!

看到另一個企業組,這個娃娃是他們自已準備的~~超超超超超超Q的啦!


再來就和呂子閒逛,外面還真是熱~看那一排長長的廠商贈品人隴,實在沒興趣再排。
找到地方休息。

而精英名人組的成績也公佈出來了!

我這次的成績:00:14:43,總排名17名,而這次前面成績結構和去年比較,12分的人變少,改退到13分

這次登高賽,很可惜的男子組/女子組-全部被外國人包辨~台灣人沒有擠進去;
女生方面多了很多國外軍團~~去年只有14分鐘的,今年出現13分鐘~~而我~~輸了3個人



呂子的開賽紀念照~~~這時的他~是怎樣的心情呢


其它部份由這篇來描述,

20110605-2011渣打台北101國際登高賽(番外篇)


結束了這場賽事,也結束了今年最重要的目標
成績不如預期,但也是沒辦法的事,說悔恨但也盡力了。
明年,不會把它列為我的「一級賽事」。
但這訓練、成績還是會讓它往前推~~~~再加油嘍~~~好好加強自已的腳力^^



(~~~~THE END ~~~)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