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20110416-17-單車-AMD環花東自行車大賽[130+175KM]


(第一天-花蓮到都歷東管處-當天騎到腳爆掉~很累)

這一場賽事,當初很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距離遠、又兩天、且騎程距離不短。
後來因 時旻、光武 他們有參加這賽事,而我也問問徐意斯他們~~~
就這樣,把這場當成"重要賽事"

(決定參加的那個時間點)



賽前所擔心的事,就如上所述~~~~
最後的結果,算是「船到橋頭沒有歪太多」~大部份的事都有人幫了忙。

行李的部份,因大會沒提供托送服務,
有想到7-11的當天寄送 (但~花東沒有)
最後賽前一天,徐大~有找到他朋友(挑戰組)幫忙載行李。

補給的部份,因大會沒提供補給服務 (全靠各自車隊@@)
我最缺的部份是「水」!!
有想到到派出所、7-11買水之類的 (但細想因在集團中~~實在很難空出大時間)
最後想到 帶個零錢,當下再直接跟車隊買水  (後來這可行性不高~哈)

交通的部份,
計畫下班後,坐火車過去花蓮。
而「攜車袋」的部份,在 春假 回家時~~請媽媽幫我做了一個「攜車袋」
我蠻喜歡的。
===========================================

單車在星一、星二整理保養了一遍。
行李要帶的部份,在星四晚上全弄好。

星五的行程就很趕!!要趕上羅東8點多的火車。
所以就提前 六點下班,回家拿東西。
趕在六點半左右 要到 市府站 搭客運。

(人潮多~但等1班後~就換我搭上車了)(18:40)


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羅東(八點之前)
就這樣,一切算是來得及到花蓮的火車班次。

火車票(電車~$130)加上我的攜車袋
媽媽做的攜車袋,第一次使用
晚上十點到達花蓮
把我的車組裝回來

再來就到徐大~他們所找到的「冠倫飯店」~
他們今天一早就到花蓮,報到完之後,就在附近找住的地方。
(費用:二人房1000元~~加我一個多$200,所以每人$400元)


愛車停放處
許意斯、小莫、我~~合拍一張
我睡這張沙發(後來加收$200元XDD)
這房間~普普的~睡覺時~浴室都有雜聲~讓我沒睡好覺
我喜愛的acer車衣
這一次拿的東西;300號還真是不錯的數字!

這是小莫他的補給品,要把它當開水喝的(這一罐要$60元@@)



第一天的坡度圖;總長約130KM,據說「牛山」是個關鍵爬坡點(想不到後來的成功鎮的三仙隧道是....)



================(這晚沒睡好之分隔線)===============================

一早,徐大的朋友,過來這邊幫我們載行李,到時我們到 台東-高野飯店那 和他拿。
很感謝他這朋友幫忙處理掉行李的事情。

(大會-花蓮-亞士都飯店集合出發)


要先報到領凍飲(我看到時旻就在我前一號)~~~~但~~~他還沒簽到~~後來也沒看到他


碰到劉大哥他們「大南投車隊」(阿德、劉大哥)


我知道劉大哥他們有參加這賽事,也小小看過他們的訓練日誌。
而阿德,算是這一次才認識他 (問他怎麼沒穿大南投車衣??他說..低調低調 XDDD)

後來,碰到光武,
但他的行李背在身上,沒有找到寄送方式。(他打算背著騎)
後來是 劉大哥 他們幫忙,幫他把行李送到終點處。呼~~~感謝幫忙解決了一個難題^^

(光武合照)


===============(比賽開始之分隔線)=============================
比賽開始~~~
這次是到「花蓮大橋」才會「放行」,
所以這段期間,就是熱身段,沒有特別去卡位,
有一個轉彎路段,因外圍的人沒注意到「分隔島」~就這樣有小小摔車~~而我小波及到~~
花蓮大橋 放行後,又有人摔,在附近,但沒被波及到。而集團就這樣開了出去。

就跟上集團他們。
再來的平路段,有注意到一件事,
不一定要在集團的左翼,
一來是有點吃海風,二來這邊大多都是超車用的。
所以要較穩的騎程,就要到右翼那一邊。

這次實在沒什麼印象所有的路段狀況,
通常注意的就是集團狀況、
目前的騎程時間(我用這來估距離及 補給吃東西的時間)

牛山那個「登山點」的爬坡路段,
心肺有被拉上來,算是還有在集團內 (到頂點後,人分散許多)

下坡,為了追上最前面的人,大家都拉很快。
而過彎時都要小心前後的人,
速度拉好一段路後才有平緩下來,

是豐濱後的路段吧~~在我喝掉一瓶多水的時候,
我看到有台補給車(或攝影的)~~~他的車上有一箱的礦泉水~
就趕快停下來,要去和他買水
「大哥~可以用20塊跟你買水?」因為在集團中,他也很急的拿瓶水給我
「$不用了啦,一瓶夠不夠?」~~我這樣OK了~~超感謝的他的^^~
就這樣趕快去跟上集團 ~沒差多遠~有追上。

中段,我的大腿在抽車時,竟然會有快抽筋的感覺。
哇哩~~~就趕快利用休息時間按摩一下。

在長虹橋,有一個補給段,讓我又再落隊一次。
因為,讓我看到一個有意思的事,
有兩個~看來也是沒補給的,他們也是要水。一個問,一個在旁附和
有一個補給人~沒給他們,他們就有些微言 @@~
再來有人幫助他們,拿到了水~~
我就在後面看,嗯, (這時已是在集團最後面~我沒注意到)
他們拿到水後,就衝出去了。
等我回神過來,我已掉出集團之外,

哇哩~~追 ~~~~~

體力已沒那麼飽了,這次超級難追,明明就在100M之內,就是跟不上!
一旁就是一排補給隊車 (補給車會跟在集團後面)
在他們旁排徊
就是一直黏不上集團尾巴,
騎了10分鐘有吧,自已差點放掉,最後總算讓我再次進入集團內~~~~呼

後來過了 「台11 74KM」後,路段有了印象 (是去年三鐵的路段)
集團的速度不快,
在我腳力恢復後,想說往前幫忙帶一下破風~~
結果,我一出去~~~沒人理我~沒人想跟上來
獨騎了一陣,又再進入集團之中,
這樣的狀況,我重覆了3次。
一樣沒效果,還是慢慢騎。
(比賽結束後,才想說,這段應是他們帶頭的恢復期~~
因為帶頭破風的就那幾個,沒人想出去帶頭~~所以他們慢,整個集團就慢)

我的腳力已在滿載邊緣而不自知.........

就在 成功鎮 三仙隧道前的 長上坡,
我的爬坡腳力一整個落後!!

(就是在這一個長上坡,被集團給放掉!)


這一張,感覺好像是在這長上坡前的照片,我一開始爬坡是在前頭,後來一路一直掉~~

到坡頂,差距還不算遠,但,就是追不上!!
就這樣放掉了~~進隧道時,還兩眼冒晶星 

爆了,我的腿力就這樣爆了

下坡完後的平路,我腳累到好懶得踩,沒什麼力氣想前進
還有10KM,我當下的速度,覺得要1小時才能推的完。

當下的心情很糟糕,
我跟了集團跟了一大半,到最後了卻....
手臂整個都曬到發黑是為了什麼......
這種結果不是我所期望的狀況......
這樣的成績不是我想要的......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
也想到,明天的賽事要棄賽~腳都爆了還騎什麼騎~~又有可能會下雨~距離又比今天長。
現在真的騎好慢好慢~~~

後來遇到警車,要了一瓶水~當下直接喝掉那一瓶 (原來我已渴到這地步)
再慢慢騎騎,好一陣子後

下一組的集團過來了!呼~~~
後來看到 阿德 在集團裡, 疑? 那我也一同進去好了!
使力讓自已進入集團~
呼~~進來後,速度就有差了。捉穩不想被放掉。
讓這集團帶我回終點以結束這比賽。

最後彎進 終點-東管處 的上坡。
沒腳力爬,以這集團的最後名次進入終點。
(進終點的狀況~一整個不想騎的臉)


================================================



終點畫面
拍拍周遭
阿德,在這集團中算前面進終點的
騎到腿爆掉之紀念照
徐大進終點
光武的終點照~微笑進終點XD

第一天的成績~



自錄當天賽後心得

嗯,這段期間呢~~
有打聽一下周遭的人,明天有要繼續騎嗎?......得到的是~全部都要~沒人想放棄的~~
嗯,好吧~
把明天當成"挑戰組"在騎~讓它完成,不管時間了。


再來,徐大回來後,休息一陣,又要準備騎50KM的路到「知本」去~~~
真的......不想騎呀!~~但實在是......體力是可以被"現實"再榨出來的 @@~~~



慢慢的騎程,也讓我可以享受到 台東的風景之美。
比賽時,實在沒辦法輕鬆看延路景色!~~呼~~~
後來 時旻 從後面上來,(有4個人~)
嘿嘿~集團~~~跟著他們騎啦~~~延路就和時旻聊聊^^

到了台東市區~~
先離開到市區找吃的~以解決晚餐的事。
點了「咖哩飯」$60、「一份水餃」$40,後來又去市場買鳳梨吃$35

再來騎騎騎,騎到知本,尋找我們住的地方,
而徐大他們先到了民宿,去 高野飯店 那拿回寄放在他朋友那的行李。

而今日的民宿,實在是非常的喜歡!在鄉野間,景致很美~老闆娘待人又好~~^^


老闆娘提供的桑椹蒟蒻,好喝!~我喝超多
停車處~後來決定繼續騎完明天比賽
民宿一景
這兒很適合悠哉地住上一天
房間一景~格局有些復古風
上面是空的沒人住,等於7個位置給我們3個人用

洗完澡,差不多八點多~~就到樓上開始睡覺補眠補體力!
這次實在是睡得很舒服~~~^^


最後補上 時旻 他上新聞的鏡頭 XDDDD

(第一天 ENDING~)

2 則留言 :

  1. 忍不住要叫你 "鐵馬頑童" 內~ 好樣的~

    回覆刪除
  2. Re: Vinnie <5212613960001965866>
    vinnie~好久不見了!~~這是騎興趣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