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5

20101205-單車-NeverStop陽金P字道挑戰賽[75KM]


(賽事完成紀念照)-永不放棄-陽金P字山道
(800M+600M+750M=3P)
---
我的單車賽事開始進入重疊期~
1年前的我第1次跟騎(沒報名)這條賽事路線~4小時初完成;
1年後的我又要再次挑戰~我到底會進步多少?
這就是我這場賽事的挑戰重點!
---
為了這次,我放棄了比賽前一天的9KM路跑賽。
因這跑下去,我一定沒辦法全力騎單車!腳力還沒那麼強~~
所以星期六早上去逛逛、幫忙照相。

這場單車賽一樣由「亮羽車隊」幫忙報名~而我星期六晚上過去他們那拿資料。

這就是拿到的東西。
1.紀念水壺。2.威德in補給。3.鐵腿王(新的)。4.紀念襪。
  以$600元的報名費來說~~我覺得還蠻OK的
---

(路線圖~~75KM)

這次我的補給品準備及"戰術"為:
1.大會發的 威德in  鐵腿王,在出發前就會解決掉。
2.水壺帶1瓶就好(出發前裝好-健酪飲料~我超愛喝的^^)
3.救難口糧(小小包的~帶2個)
4.大會的香蕉,預計在第2、3補給時吃。
---
這場賽事的緊張感,沒那麼"恐怖"~
但心裡擔心的事還是一堆,最擔心的就是 爆胎!
因為這麼一來,我就沒辦法拼成績了!~~
所以補胎工具在考慮過後還是帶著。
---
星期六下午整車、晚上拿資料、東西弄弄9點多就打算要睡覺了!
最近都睡不怎麼好,而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呼~~能補多少就算多少啦。
======
早上4點40分~~鬧鐘醒了、但人還不想醒~賴床賴到5點~
而且,做了一個緊張的惡夢、讓我的心跳拉高、很不平靜。
吃了2~3個包子,東西弄一弄。
就準備出發。
(出發!5點20出門!(快遲到)~~加油吧!今日戰將!)


一路上,一直想辦法讓自已的心跳平穩下來,
我的心跳不應該這麼高的。
到了 集合地點-天母運動公園,跟著人群動線走。
3000多人的賽事~~
它的動線設計的還不錯,出發點在另一邊,
而人就要在公園裡繞,拉開這等待的動線。
才不會一堆人擠在一個小拱門~~

(前面100M處就是出發拱門)
這期間,就解決掉「威德in」補給品,然後把相機放到後袋裡,
下次再拿它出來時,就是進終點完賽時。
---
輪到我出發,大約6:10分,嗯~~~正式開賽!!
出發後,並沒有想像中的人擠人,也許是有分批放行的關係吧~

肚子不舒服,打算在上仰德大道前的派出所解決~到時比較好騎。
就這樣在派出所蹲了一下後,才真正開始我的賽事啦!!

爬仰德~算是熟悉,幾個標記點都有印象。
依自已的速度在騎。對於超過我的,都會估一下~看是否可以追?
有一個~個頭和我一樣小小的、從後面跟上,然後超過我。
(暫稱他為:新月~~因它的車衣樣子^^)
新月,他是在爬坡前半段就遇到~在 頂好 前就被放掉了~看不到他的人
而之後,一直希望能讓我再次追上他,但~完全沒有~真是快呀!
--
「嘿~我從後面看就知道是你!」從後面出現一個車友。
看了一下,呵~~怎麼可能會忘的掉他!
他是在 北宜精典賽~最後遇見的「阿寬」!
是個實力很強的人!!
哈~~他說一看就知道是我~小小聊了一下。
再來彼此就專心賽事。
我在想~~~我已非昔日的我~~再次相遇~看看實力相差多少?^^
就這樣,在文化大學前,
我騎在前頭,而都會回頭觀看和他間的距離~~
文化大學後,下坡完,再爬上坡~
他就離我很近~~速度相當,後來~變成他在前面~我在跟~
一路我都有在他後面黏住~
到小油坑前的那爬坡,被拉開了一段距離~
呼~~~這就是我和他爬坡的差距
---
攻上高點-小油坑,概估約1小時~和平常差不多~
再來就是下坡滑至金山市區。
--
下坡~是我的王道~~
能快就快,而這次對彎道比較保守~較不敢壓~
我下坡都會一直踩~
在馬槽那~~超過1個車友,而他又追上來~~呵~~
(暫稱他為 阿橘 ,因他袖套是橘的^^)
他超過我時,還對我說
「你的外衣風阻太大了啦!」XDD (好像是他說的~忘了)
我跟他說~~沒差~能防風避寒就好!!
而 阿寬在下坡道被我追上超過。

一路我都很專心在下坡道上,過彎時也注意前後是否有車?
在超 阿橘 的車時,也都很注意^^。

在路變大條後,大家都在壓速度了!
而我"量力而為"~~儘量沒爆衝!另外,這兒也稍微跟車擋風一下。

到了金山市區,時間約是七點半,
想想~~是馬拉松接力賽的出發時間~~呵~相遇不到了!
---
到市區後,我一個人騎在前頭~~沒輪在別人後面。
腳力......有點踩不出力 XDD~~~騎平路的狀況感覺和平常不一樣。
另外,
因為1P爬坡,想要追前頭的人,造成騎姿不對、微微前傾,
這樣的騎姿讓我的腰部會酸@@~~(這可是關鍵肌群呀@@)
這是騎完1P的狀況。
====
彎過加油站,我後面那群不見了~~只剩我一個騎~~
騎了一陣子,後面有追兵~~
果然......是阿寬!!!他後面還黏了一個人。
他就說:「你下坡騎那麼快!現在才第1P而已咧!!」
呵~~我是只能下坡騎快的那種!

他後面黏了一個,阿寬沒什麼在意,一樣是領頭騎~~
沒多久,進入爬坡,兩三下,後面黏的就跟不上了!
(幾乎也包括我)~~我再跟一陣~在 寶塔 前也被放掉了!
就這樣~~再也看不到 阿寬啦!!

這一段的芒草景色,依然美~~~

到了大坪國小的補給站,
我進去吃香蕉加補水。
香蕉吃了5根~~為了省時,離開時~~嘴巴都鼓鼓的^^
等等騎車再慢慢吞進去。

再來2大彎道~順利通過,
在彎進 風櫃嘴 的那個小橋~~看到2~3個車友衝過頭!
這兒竟沒有大會人員指揮~~還真是意外!

這一段的坡~就是爬~~又有1~2個實力相當的~彼此前後。
另外,還有2次給我的小警告~~
就是我爬坡過彎吃到對向道(一般都會看狀況的~)~~
讓我小嚇一跳~好在沒什麼事~~
(這段坡~後段上風櫃嘴~陡!)

就這樣爬上風櫃嘴~~~山頂上一堆加油團^^~~
再來的下坡道~~就~~開啦!
專心地撐過這下坡道~~滑到了至善路!

到至善路後~
補給站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前面~~~
就停下來吃香蕉啦。
「你是第1個停下來吃的!前面都沒半個理我們的!」
哈~~工作人員對我這麼說~~
我很想對他們說~~「等等有3000個等你們服務咧」XDD
但嘴巴在忙著吞香蕉趕時間~~吃了3根就繼續上路!

再來菁山路上冷水坑 這一個最後P,
有騎過的都知道~它坡度是3段裡面最陡的~
分前後陡坡,中間小下坡可以緩一下。

騎吧~最後一段路。最基本1個小時一定會騎的完。
爬一段後~~望向 至善路方向的 風景~~很美!
這段路在場勘時,認為若用"第3盤"最輕檔時~~是屬於"輕鬆騎"的那種~~
想不到,現在用最輕檔時~~還騎的蠻硬蠻吃力的!
表示~~腳力已吃緊了!
另外~若和實力相當的車友騎~我在爬坡段會被小小拉開~~

這一段只有努力騎~跟上~沒特別印象~~
腳力在平緩路時~~那種酸比想像中的多一些~~

另外,幾個標記點都記得~下坡、爬雷達站~彎上冷水坑......~~
彎上冷水坑~~這坡就不是開玩笑~
有2段的陡坡~~我的最輕檔還很難應付!!
我知道~過了這幾個,終點就差不多了!撐吧!!
一路這樣騎騎騎~~
到了一個"標記點",看到這個點,就可以開始衝刺了!
前面那一位車友,我還是追不上~
終點前很多部的相機~~以及終點的那個拱門~~真的是感動呀
我終於完成了!!!!
順利結束這場賽事!!!!

完賽紀念照~辛苦的OCR愛車

旁邊的工作人員~很熱心地幫我拍照^^

順利擠進3小時半!!也挑戰去年的4小時的成績!




這是acer車友!!我不認得他~~~他是看我的acer車衣然後一直盯我的XDD
他實力也很強~比我晚5分鐘而已(他3hr:30min)~~
之前苗栗活動他沒有去~~他也認識Ginghiz!!~~
暫稱他為「acer的隱藏人物」~超強!



另外一個,張*仁*欣~~~(回家查的~~我一直認錯~以為他是張*智*峰)
呵呵~~想不到他也還記得我~~
他的成績是3hr:21分~~住在北投那一帶~~

而在這兒沒有遇到阿寬~~應該很前面的。

永無止盡的香蕉XDD~~我就在這吃吃吃~保守估計~吃了6~7個有吧



這位是今天認識的~~是在路上~~看久了就認得的^^~~~都在我附近~~
(我忘了我那時拉開他了?)
他是南投草屯人~第1次過來騎這路線~也沒事先場勘~~
所以他最後不知盡頭在那~~不敢體力全開!
(他的成績~~叫做 大紅 ^^)


他講了一個有趣的事~~就是在NeverStop的武嶺賽事~
在快到終點前,下車~~然後高舉車子!
就這樣用走的走進終點!!兩旁的相機閃個不停
哈哈~~蠻有趣的!

呵~~又再一次和acer隱藏人物照相


待了一個小時的時間~也準備要下山回家了~~
錄錄自已這一場的賽後心得


就在此時~~~遇到了 阿竹兄! XD~

他說 ~~時旻也有過來,不過是帶著相機大砲過來拍攝~~
我完全沒看到他~~~

今日的冷水坑!非常的廣闊~~我喜歡這景~



最後,非常非常NICE的完成紀念牌~~~深深地征服我的心
太佩服NeverStop對獎牌用心!

(而且它又大又沉甸甸的!)
=============================================
<<認真地做個檢討吧>>
這一次的比賽~~是個自我挑戰賽~~
最後想想~~進步幅度沒有像最初所想的30分鐘這麼多~~
因去年~~邊騎邊拍照^^~沒像今年那麼拼時間~
(去年日記:20100117-超擬真-陽金P字道賽事)

另外,爬坡的實力要再加強~~這次就因爬坡被 阿寬 狠狠地放掉了~~
還有,不要在賽前擔心那麼多~
也不用在賽前擔心成績好或壞~~(概估一下就好)
只要在比賽時好好感受自已的體力~(一定要維持住騎姿@@)
成績、名次好壞別看那麼重~~~
重點,是自我挑戰~~要想辦法發揮全部。

再加油吧!一年後一樣再次挑戰!!!

2 則留言 :

  1. 阿志我又看了一遍 下星期北海岸 又要上大坪國小 所以回想一下路線 感謝你 能讓我回憶 好文章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7039435345620037722>
    劉大哥!下禮拜的賽事就盡力啦!!到時終點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