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20090315-家樂福國道馬拉松21KM-心得


今年的第一場開跑賽事~上一次的「金石」意外沒跑,等了兩個禮拜,終於開跑了!

小杰星六晚上過來我這,而他這一次也有帶相機過來
因為隔天的計畫是要四點起床、四點半就要出發~就蠻早睡的~
...
這一次算睡得還好~早餐就隨意地弄個麥片吃~
就準備上路啦~
今天的天氣還蠻冷的~不過並沒有下雨~以跑步來說算是很棒的條件
到會場後,大概還有半個小時給我做熱身~不會像ING那次那麼趕
六點的時候開跑~
我就跟在小杰的後面,跟他的速度跑~
沒多久,小杰發現一個女生的速度比我們快一些~
我們就決定跟著她的步伐跑~
一來是速度相仿、二來是覺得自已會有「不能輸女生」的鬥志!
她的均速算蠻快的~而且又穩~從開始到後半段都沒變~
後來我們自已協調了一下,他跟在她的左半邊,而右半邊就讓給我
一路就這樣跟~變成另一種的「貼身保鑣」~^^
.
到折返前,身體狀況還好,很專心地跟著她,而她也都不喝水的~一直跑~
真的很佩服她的實力~後來我有注意到~她的號碼布和我們的不一樣!
原來她是跑42KM的!太強了!
12km左右,就想說她是跑42KM的,我是跑21KM的,那她的均速我一定要跟上~
這一段自已的狀況:手臂有些酸麻~
到15km左右,我開始被拉開距離,沒辦法跟上她了(嗚...)~
而小杰仍跟的上她(後來他說他在17km被拉開了)
而我就想辦法維持住自已的均速~
到18km,這是我一個突破點,每次到這段,都是一個轉折~而這一次自已沒有突破它~
速度降了很多~當下讓我想起ING那場,慢了下來,而後被很多人給超過~
這段,算是「心戰」的開始!~好在這次沒停下來用走的(水站,有停下來吃點東西)
最後的三公里不是三公里~
那距離當下很難應付,我一直對自已說~平常NIKE跑步都是這距離了~~
但還是提高不了速度~
最後那段,完全沒體力可衝刺~真的是硬撐才撐到終點的!
.
這一場以  01:43:04   完成。小杰的成績是 01:40:25。
本以為自已會有大幅進步說~結果還是無法應付21KM
.
跟在那女生後面,就在想說我若以這速跑42KM結果會怎樣?
結果就是,現在的我,還沒辦法以這均速應付21KM,所以我必須再多一倍體力~才有資格挑戰!
哇~真是佩服跑42KM的人!
.
註:跟在那女生後面時,一直有個機車在我們旁邊~小杰後來說~那是女子組第三名的隨車 =.=a
真是太強了
.
跑完結束後的合照

.
.
.
跑完後喝美祿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呀

.
.
.
嘿嘿~今年拿的不是銅牌,而是銀牌喔!不錯吧!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