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20151205-講座-DevOps Day 團隊開發日(個人心得)(未寫完)


(活動是九點半開始,我九點前就定位,記錄拍一下)

以下全是個人感觸&心得,寫下一份屬於自已的文字。
=========================================



一個平常沒在跑步的,會忽然跑起來、且一直跑的原因是.....

後面有狗在追!!


這是在課堂中聽到的一段話,當作這篇日記的主軸心得。

在太平盛世下每個人不會沒事找事做~
要讓自已去做那件事,則要找到「那隻狗」!
迫使自已去執行。而在工作上的「那隻狗」就是「你所面對的問題」!

要清楚知道自已面對的問題是什麼?要解決什麼問題?那份的衝力才會出來。
這也就是,為何我自常想「自學」,卻沒有起半步的原因所在。


===========================
「什麼叫快!比"對手"快一步的就叫做快!」

「要有多快??視競爭對手而訂」


大陸人是這個東西有沒有人做?沒人做,我要當第一個做!
香港人是這個東西別人有沒有做?有人做,我們評估看要不要做!
台灣人是這個東西別人都在做,我們就跟著做就是了!


原來這也是看到企業為何都是搶「上市發表日期」!
這東西,僅要比對手快一步,那市場的占有率,就會因為這一點而改觀。


====================================

這一個活動,會參加的原因,

因為在技術領域的活動,辦在「假日」的時間很少!
且這一份技術內容,讓完全沒接觸過的我,該出門好好學習一下,了解它是什麼??

因為活動在假日、且又是我感興趣的演講!
早早就先將這時間排進去,空下這一整天去學習。












(待續)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