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20140504-登高-第五次101登高賽


(在等成績公布時,遇到這一次改成參加挑戰組的謝大哥~~)

==================
我的文章~~~留下我自已的文字

==================
針對 101 登高賽,開頭先來個抱怨文好了:

這次報名費,由  $500元,一次漲到了 $800元!!
真不知是為何而漲??
是行銷公司的關係?或是??
希望 101 企業可以正視到這個問題。

而我這就這樣不得不的~ 失去了 三佰元壯士 呀 @@~~~

======================

去年,辦登高賽的時間,移至 5月初,
因此推想,今年應也會在這時間。就早早先將這時間預定空出來。

去年比不好,就沒有寫了日記做記錄。


這次報名,很特別的事,在4/4 下午開放報名送單,而 4/6(日)截單  (我是郵寄報名的)
而 4/5(六)是清明節,所以........我沒有辦法在時間內寄送報名資料出去。
只能等到星期一上班前弄好報名。
對於這報名過程,覺得蠻「特別」的。


前個禮拜打電話去問領報到資料的事,他說,會郵寄過來給我!?(驚~這麼特別)
就這樣收到了這次報名資料。


至於拿到 「007」的心情,及目前身體狀況,就在賽前一天做個心情記錄:
http://hougii.blogspot.tw/2014/05/20140503.html
===============================

這次的賽前感觸:
「第五個年頭比賽,第一年就14:17了,而現在,卻想像不到明天可以爬贏最初的自已」

===============================

比賽前兩個禮拜,有「新光登高賽」活動,是一個不錯的評估身體狀況經驗。
原本隔個禮拜是要安排最後一次爬七星山的訓練活動。
無奈於「舊傷」因新光登高有被引出的狀況,讓我不得不在家多多養傷。

賽前一個禮拜,沒有特別安排什麼活動。
就悠閒的去游泳、拉筋,什麼也不能做。 (那時的跑山活動都全捨棄啦)


================================
在心境上,這次有調整了~~
想想第一次爬的感覺,讓自已看怎樣可以減少賽前壓力。
讓自已越輕鬆就越可以發揮實力。

當然,這次沒辦法特別的訓練,所以不會對成績有過高的要求。
只期望自已不要再破了自已的 PW 就可以了XDD
================================

前一晚,想想要額外帶的東西~
1. 早餐:就3包威德IN,輪著吃 (後來吃了2包)
2. 提神用:「紅牛」一瓶,預計在賽前30分前喝~看能不能熱血些。
3. 到時奧摩油出門前塗一下。

================================
這一晚睡得一般一般,不過,算不會累就是了。
5點半起床,沖個澡提神提神一下,東西弄一弄,約六點多搭上「信義」公車。

今天的101



這一次,雨柔全程地陪我,就看什麼要幫的她就會看怎麼幫

但就......「不要拍我」這事~~~~呵,所以還是把妳這張給放上來啦XDDDD



再來遇到 鐵猴子  ,他之前在赤馬有一面之緣,而且他也是吃素的。




然後的時間,就是等七點檢驗報到,
(平衡檢驗~~~~第一次還沒有過,那30秒的閉眼睛,最後大意了XDD)

拿到 手環信物後,就開始領 棚子 那兒的贈品 ~~~

真的是好多東西可以拿呀!!還有一罐 1500 CC的飲料!!

這是為了拿 襪子 所拍的打卡紀念照~~~~(現在的心情有點賽賽的~)



進來會場,簡易的環繞一圈。



錄下自已的賽前心情:


寄完物後,就簡易的拉筋作操



然後也小跑步一下,讓自已熱開些。

過去排隊了,這次是0007 號~~~





前面那大哥,是鐵猴子的朋友。



而我,在這等待中,會緊張,試著讓自已平緩。

前一號出發了,再來就是換我!心情就是一直想讓自已放鬆,
這樣才可以爬得好一些。



雨柔拍下我起跑的瞬間~~


雨柔拍的畫面,回味起來還不錯




雨柔也幫拍一些跑友的起跑畫面:Petr


鐵猴子 & Michael


Ruth


============================
開賽了~~~~

賽前有預習一下進入的路況 及 樓梯的樣子。
所以,跑進來時,心情熟悉些

嗯,開始我的101 了。

這一次就要配穩而到最後,
而拉扶手的方式,賽前就想,好像會不順些,以身體平衡為主。

這次,前一位,及後兩位(??)都是台灣人。
所以,沒有馬上追兵出現的狀況。

在30幾樓時,10/11號的外國選手出現。(我盡量爬我的~)
後來還是禮貌的讓出內道供他們爬。

他們兩個連在一起爬。而且呼吸聲很大聲。
以為是要爆掉的那感覺。
賽後想想,也許這是他們「主動」強迫自已大呼大吸的方式。

或許以後可以學學^^

賽前對自已0007的號碼,我所想到的好處就是:可以親眼看到他們怎麼爬樓梯。
(最後他們成績是11開頭的!!!)

用爬的、兩階、速度比我快一些(大約我若全力跟,一兩樓之後就會被拉開那種~)
所以,若學會他們那樣配速,而可以配到最後,就應有12開頭的狀況。

他們右手捉樓梯,左手壓左腳的方式前進。(看來沒特別全拉樓梯)
(PS:影片有錄到 這一段畫面。)

----
會注意目前在幾樓。

而心情就放鬆隨意些,也留意腳的狀況。
自穩配,就不會酸那麼快。

50幾樓超過前一號大哥,而他也有讓我過去^^。
59樓的攝影機。再30樓吧!

最後,想放掉時,想想了在「七星山」的爬樓感覺。
以及 第一次登高時的那份心情。
試著讓自已轉移注意力,讓腳放鬆。

有那麼一秒放棄了。又想到不想讓自已後悔,又回到原速度。

在 80樓時,有看到 Ginny !!意外的事,怎麼會有熟面孔在這兒當志工??
89、90、91
看到壁畫,知道快到了。也好像衝不太了。

最後那平路段,只能用小小跑的結束它 (在想...大家好像這最後一段都可以衝刺耶!厲害)
---------------
結束這登高了!!

成績應該是不會破最差記錄!而感覺也不的破最佳。

不論怎樣.......是場不悔的賽事!

---------------
爬出來時,有些累,臉應該很賽吧~而就先到一旁的水區補補水。退後到一旁去。

後來,有一個女記者來採訪我~~~(驚!)

對喔~可能是我是第一個台灣人上來的(就超過前一位大哥)

不過,大概知道自已的成績不是最好的,所以,這樣的訪問很害羞。
「你這次對自已的成績期望是?」
「你平常怎麼訓練?」
「要多少成績才可以進精英名人組?」 (哈,這個規則就較可以清楚地回答XD)
其實問題問了什麼我也忘了~~會一直看上來的人有沒有更強的~~
就快快「推薦」給那可愛的女記者XDDD

後來,Petr 、鐵猴子 上來,就「推薦」給她做採訪!呵呵~~真是辛苦了。

在上面,小小與大家聊一下。
Sasha提議要來個合照.........無奈.....找不到相機XDDD

在那兒小小晃一下,就和他們先道別離開要坐電梯下去了~~~~
-------
Ruth 也是要下去~~她小迷路~
因為我之前有爬過,我「認為」我會知道在那兒~~
就從 預定 的那門進去~~~繞繞~怎麼到另一邊的 醫護區???

呀?裡面又繞了一圈,還是沒看到 ?也沒有工作人員?

而 Ruth 就跟著我 裡面繞又外面繞的 XDDD

後來,也不少人迷路~~~~原來是 坐電梯的那門沒有打開XDD

就接到下一層樓,再轉搭 直達電梯。
(因為剛剛那樣繞,所以,跟鐵猴子他們也變成同時下去了)

========
下樓後要領成績,雨柔就在那兒等我啦。

幫拍一張領完成績照~







裱了紙框 的成績証明~~~~多這一層就感覺好高級喔!



鐵猴子的~13:50


全馬三小時的大哥,後來也有分享他的訓練心情。



紀念照~


雨柔~



合拍,就以這一張上傳並簡易地描述心情。






比完後的心得:



雨柔拍的一張有感覺的照片~好看




雨柔分享的  97 歲的老爺爺 ~~~~他的號碼布就是他的歲數~~~這是 101 的一項傳統。


雨柔的分享貼文:http://goo.gl/xZwDnX

遇到謝大哥~~~他今年自已比挑戰組~~



再來等待成績的公布: 幫幫 Petr 、Shasa他們拍拍照~





今年的第一名,10:54 ,今年有兩個10分開頭的!!!



這次的大會成績單,我們等這一張等得好辛苦喔!!竟會比企業組選晚公布 @@



嗯,結束這一趟旅程~~~~再來就是與雨柔去找吃的嘍~~~

在師大站那附近的 蔬食店,他無蛋無奶,無蜂蜜~~~





======================
後來,國父紀念館晃晃,等著 二點 市政府之「割蘭尾」活動,主要是-信義區的-費鴻泰。





人民對於政治議題是會「選擇」的,不是單單說煽動就可以煽動的。
我選擇我的立場~~


=====================================================

紀念號碼布:0007




這一的狀況比預期好,也因此.................我要開始我的作夢能力!!!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