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1

20120331-單車-練習北海岸[100KM]



星期六,早上開始去騎車,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騎程長距離了!
今天是不論晴雨,都要想辦法出門去騎車。
我自已單車的狀況一直在降,不好好出個門騎車,體力是不會進步的。
而我,也發覺,我必需透過這樣 一次一次累積運動,累積出自已的信心~~~~~~

今天不當作練車,這樣自已有壓力,當成了一種「自我旅行賞風景」
而由我所熟悉的路線北海岸開始。





(由這GPS 圖來看 Google Earth,實鏡再回味自已所騎的路線~)



Minimum speed:6.3 km/h
Maximum speed:67.9 km/h
Average climbing speed :26.1 km/h
Average descent speed :25.7 km/h
Average flat speed:28.1 km/h
Average speed:26.7 km/h
(中間GPS 跳了一大段,平均速約為25KM/h,騎四小時左右)

===========================================================
昨夜PO 了[團報]消息,弄到十二點多才睡覺,睡眠品質沒多好。
早上原是計畫七點KSWISS,結束後直接騎北海岸。
最後,半睡半醒到了九點,東西打理一下,精神也算不錯,出發開始北海岸!

昨日買了個後背包,適用於跑步/單車 (有水袋功能)~~~花了$1300元。
今天要帶的東西不多,但也拿它來試試看,帶了4個饅頭、2瓶豆漿,背著這一袋上路。

天氣~氣溫又在這六日下降,而出門內湖這沒有雨,(別地方有下雨~)
後來真的覺得今日是老天在幫忙,給了我一個很適合的騎車天氣!!

熟悉的路線,後來在士林處,也注意到近期嚴重的「都更問題」的所在地(瞄幾眼而已)
大度路,關渡竹圍~~~而這一段車多到讓我印象深刻!!
後來又看到那一大堆的 淡水新市鎮 高樓大廈~~~
真的有那麼多人有那住屋需求嗎?若全部的人住在這,竹圍那唯一的連外道路,不就更塞!?
唉~~淡水呀淡水~~~這兒的新市鎮變成我永遠不會考慮定居的地方了!

到白沙灣,是一段長距離,今日吹著東北季風,風大,吹來舒爽 ,邊騎邊看風景~~
就一路一直騎,沒有特別計畫下來休息~~
金山過了,到了萬里隧道,開始爬那萬里坡~~~

今日一直踩的狀況,感覺蠻不錯,心境也是如此~~
我只要練,不管它會有多慢,長距離的踩踏就會有進步~~~

再來受季風的影響,順著風在騎~有種覺得自已很威的FU~~
想到~~~風幫了你才得以騎的那麼快,心裡就開始以為自已是神~了不起了呀~~
呵~~查覺這樣的思緒,自已也覺得好笑!

後段的腳力開始有那種「不著力」的感覺!
就是常常在比賽時,覺得自已腳硬邦邦的那狀況~~
踩會酸~~~想想,原來改善的方法,還是多多練車,讓自已腳去適應長距離!!!

就這樣騎回程,結束今日的練習。
心境上 踏實了許多!

而我,每個禮拜必需要讓自已多些時間練騎像這四小時的長距離。
在單車上,我的底子是有優勢的!,而應多利用這樣的優勢再多加把勁才是~~~
別讓它再回到原點~~
(這優勢不是給你自傲用的!!!)

單車的世界再加油吧
變弱,不只別人瞧不起,連我自已也會活在後悔中的!!

(THE END)

2 則留言 :

  1. 浩志又要重回武嶺神的境界嗎
    沒想到你竟然買了水袋背包
    怎麼沒有秀一下照片呢
    我最近也在考慮要不要買水袋腰包或水袋背包
    以後平常練習可以帶著跑
    或者是北宜路跑的時候可以用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袋背包我是希望跑步時不要亂晃動,今天這樣跑北宜,是還蠻不錯用的!我買這牌子的http://goo.gl/Jmxv7
      另外,你北宜路跑的跑馬古道,找個機會去場勘吧!前段路不是很好走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