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20110724-路跑-2011陽明山越野路跑賽[21KM]


(就用這張來當我21KM的回憶記錄吧~~~~代表著我~~~還是可以在場上跑的^^)

這場21KM,對自已沒什麼自我要求及壓力,只要找回那跑步的感覺就好~

---
這次的陽明山路線,是由 中山樓,到小油坑,再跑 戰備道路,組合而成的21KM;
路線不陌生,也相信自已會跑的完。





這次大會發的紀念物($400)-衣服/毛巾/一堆玩意~~還不錯!

星期六
一早的KSWISS練跑睡過頭了,就當讓自已多休息的理由吧。
下午出門去協會拿報名資料,也順道去北投那個游泳池玩看看。
太陽很大,在這底下騎車~真不是件享受的事~~而後就去見識50M的游泳池,及去買些衣服。
輕鬆過了這一天。

而這一夜,還是完全沒睡著!就這樣看著三點的鬧鐘等它叫~~
============


三點起床、三點半出門、四點多到搭車處,六點開跑的賽事一整個就是要早起!!
之前的教訓~一定要吃早餐!
就吃2個補給口糧,讓自已不會有餓的感覺。

到了中山樓~~~還不到五點吧,先找個地方睡一下,等呂子到會場(拿資料給他)

這包維他命D補給包,是一天2碇,而我一次6碇補看看~強化一下!(5點的大會主場)


後來呂子、祜民 到了會場,我也把報到東西交給他。
寄物時,因為要"本人"親自寄物才可以, (我的東西放到呂子的寄物袋裡)

就到 排WC的長龍裡找到呂子,並和他交棒,由我先替他排。
排排排,等了好久他怎麼還沒回來??(後知因發生了小插曲~)
等到差點連馬桶也由我去幫他蹲了~~(就那麼剛好~他回來了^^)

這次比賽,跑順就好,沒什麼壓力。
拉筋,想像一下新跑法,試跑一下。
而我也在人群最後面,不急著出發!
因為,人在前面起跑,會一直被人家超車~感覺不是很好!
在後頭出發,那感覺就會完全反過來^^~~


開賽!!
看著這一大群人龍,我也龜在其中慢慢來~~~
到出發拱門,是3分鐘後的事了吧。

人群還真的是多呀!這一路的重點就是要去體驗新跑法。
當我腰有縮起來,退到著地點之後時,就刻意地把它往前提~~在著地點之前。
這跑法感覺不錯。我的大腿較不吃力。

每個水站我都停下來喝了,基本都有3杯以上,(2.5KM就一水站)
讓自已舒服後再上路,

到了小油坑,準備進入戰備道路,開始欣賞這道路的延路景色(漂亮~)
後來遇到謝大哥,閔凱、等2~3人,跟在謝大哥附近一起跑~~
而我依我的配速繼續跑~~~他們說Jimmy就在前面 ~~

後來,也看到一些熟面孔已經折返了~~~~
到我折返時,在那折返點停了一下,感受自已目前的狀況~再繼續往前跑~~

戰備道路,後半段,腳狀況出現了微恙~
下坡對我來說果然比較傷~~~
左腳是膝蓋大腿內側的肌肉傷~~
右腳是骨盆那有了感覺........心肺意識都還很OK~~

出了戰備道路,閔凱就超越我了。
再來5KM的下坡道,一直在觀察及體驗到底要怎麼跑??
小體驗心得:
1.利用了手往下移一點,可以讓重心下降一些
2.下坡腳的"彈力"要降低,也盡量讓它是順著坡度方向
而剎車及震力,還是要多練,才可以去感受要怎麼跑。

最後2.5KM的水站,喝完水後,謝大哥就出現在旁邊!!
我開跑後,都會往後看一下他人在那兒,都差距不遠~
我有壓力,不想被超過去,但也和自已說,不要管他,自已跑自已的~~
後來被追上,超過,剩下1KM多一點。
距離慢慢被拉開~~快10M了吧,
剩下不到1KM的距離,實在不想就這樣輸掉~~~
於是加速拼看看!
不要放大步伐、加快自已的步頻,去追他!
漸漸拉近了距離!還來的及!
超過之後,要讓自已維持住,剩下不到300M的距離吧~狀況還算OK~
最後終點的陡坡,還真是小碎步跑法~~
聽到雯雯加油的聲音,也因此有了這張終點照 ^^~~~感謝了!!


進了終點,也沒留下遺憾,2小時內的成績,還蠻滿意的~

再來退晶片,領大會便當(有素的!XD)、飲料、香蕉(??)...(還蠻多樣的~忘了)
到一旁的肌樂攤子噴一下,找張椅子開始吃便當。
要找呂子找不到,先吃完再說....我的東西相機都還在他那邊呢!

後來吃飽後,找到呂子,他說~我的包包在祜民那~~也說了那一段長長長的寄物記。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