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20110430-鐵人-台東活水湖鐵人三項113KM


(離開比賽會場時之愛車紀念照)
===============
113KM的鐵人賽事,是我沒接觸過的距離,(第1次參加113KM)

比賽的場地,在台東活水湖,當然就更吸引我去參加!
(我的鐵人賽,全是在活水湖)
(周遭的人~也有幾個會去玩113/51KM的賽事)

賽前一個禮拜,
我把車交由徐大去整車($800)(第1次花這種$$),
我主要是要清理齒輪方面的事情,以減少阻力~讓比賽較好騎,
這一部份自已較難清乾淨。

住宿方面,光武幫我打理好了 

賽事緊張方面,
游泳對我來說,是可以上岸就好,沒有要求 (但賽前訓練~沒像226那時勤)
單車方面,怕爆胎,因我打算不帶單車維修工具。
跑步方面,腳傷到比賽當天,還是一直影響我。
賽前(4/24)有路跑賽事,那時以為腳傷好了,但隔幾天後,走路又卡卡怪怪的。
因此,
這場三鐵對我來說,能完賽的關鍵,在於「跑步」
期望腳能順利地跑。
====================================
我星期五請假,12點半羅東的火車到台東,一早和徐大約10點車店碰面


因車交由徐大整車,今天就這樣背著行李~慢慢走,走了快一個小時過來到這兒

(取景101~我喜歡這View)


在這兒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又再見到我的愛車!~明日戰將!
最主要清理齒輪方面

11點到市政府坐首都客運到羅東搭火車~(上了車才發現~~我的安全帽咧?~應在徐大店門口沒拿吧)


一路車上,我好累,就這樣一路睡到羅東

到羅東
一旁的花圃是他提醒我才留意到~~實在是注意火車時間而沒注意到這

快比人高的花叢


順利地搭上了火車,而在火車上,不是補眠就是睡覺
五個小時的火車.....嘟~嘟~嘟~~就給它過去了。

今夜的台東....下大雨


而因徐大的單車在火車上爆胎了~整車的人都用驚訝的眼神查看~(原因不明)~
因此我們叫台計程車~住宿附近的GIANT車店去修車  (本來是要騎車過去的)

中途,先放我下車,我要去報到會場拿資料。


而也和光武約在這兒碰頭,拿了資料,也巧遇從台北開車下來台東的-崇任。


這兒發生個小插曲,讓我非常的在意!
我把我的車停放在一旁,而有群大陸觀光團,
竟然直接去碰我的車,並牽著要在這場地試騎
當下趕快過去制止,並牽回我的車!我很在意他那種動作!

後來我們就先回我們的旅店。

宏揚旅館~由光武處理的~三人房,$1200元,還不錯,離比賽會場又近


之後,協調安全帽,再回到旅舍,也快九點了!

這次大會所發的項目,(水壺的部份,後來自已去買兩瓶-卡打車飲料-來當)


打理一下,就睡覺了,隔天5點就要起床!

===================================
(非常美的台東活水湖~也是今日的游泳場地~來回一趟)


早上起床,吃了幾片土司,把今日比賽的服裝換上,其餘沒用的東西交由旅館櫃台那,
在比賽比完後,他們說還可以讓我們回來沖澡。


大會主場
旁邊那位有用浮漂(而最後...我上岸時間與他相同XDD)
紀念照~打理準備好所有東西
光武與我的愛車合拍

巧遇-路跑的王萬福大哥!


他的全馬已跑過50場以上,
而我想不到他也跨過來玩113KM的鐵人三項!超級佩服的!

(自錄自已的賽前心情)



而後,拉筋熱身,過去湖畔那兒等待。
(Copy from 光武)
下水前
活水湖


正式開賽!(游泳項目1.9KM)

前面一群該跳的都跳了,再來才換我這個「純種蛙」的人下水。
今天的水,比上次226的水還冷。(前半段還覺得舒服,後半段就......)

我有「一個小時」的預算可以用。就游我自已的。
這次比較可惜的部份,是我沒有練好「魚式」的游法。現在只憑想像去游,希望可以省力些。
這之間沒有什麼大狀況,游到對面開始折返。
折返那一段,人貼的比較近,我常常要看看左右狀況,
而折返後的心情就不一樣了。
繼續游,

在游3/4的距離後,身體越感覺到冷,
到後來,我手、腳都有發抖的感覺,且手腳也快抽筋~
終點是在看的到的地方,
但......我有種游不上岸的感覺,真的好冷!
也很想要停下來,叫救生員過來~~~狀況一整個不對!
若226是這狀況,第2圈我根本不可能游!

讓自已更專心,一定要讓自已上岸。
只要讓我上岸,整個就會不一樣!

我一直和自已說......

而發抖的狀況,就借著一直努力出力地游來處理,希望多些能量。
也已不管什麼省力費力的事了!只要能讓我上的了岸!

終於讓我碰觸到岸邊,由兩旁的人員拉我一把上岸!
跑轉換區這條路,身體一直抖,
真的是身體最冷的狀況。因此這次游泳,讓我留下超深的印象!

單車項目90KM

到單車那,
換上鞋襪,車衣、車帽 (身體一直抖,讓我很難動作......)
牽著車準備上路。

騎上了單車,在想......如果現在給我下大雨,我真的會失溫無法比賽。
好在當下是個陰天(小小要出太陽的感覺)
在「中華大橋」上,吃著之前Jimmy給我的「雜糧補給包」(忘了名了)
再吃下一包自已帶的補給塊,只希望快點恢復。
這時心裡還殘留著游泳的震憾!

上單車的踩踏,感覺非常的輕鬆,也輕易地超過這些較晚出發的車友。
(清過齒輪感覺很不一樣)
來回兩趟,共90KM,戰術~依自已腳力狀況,不爆衝,不跟車(鐵人紀律),踩穩。
最好三小時內回得來!(期望均速30KM/hr)

騎程賞風景~~當下天氣不錯!到折返處太陽有露臉。
第一趟過去,與折返者交會時,
沒打算特別在其中找出熟孔,就先騎自已的。
折返,補給站,直接接了一瓶水罐,把已喝完的一瓶丟到旁邊。
小逆風,不太好騎。

這次回程與領先者交會,有留意到崇任,
自估,與他的差距有20MIN左右。

回到了台東「中華大橋」,下大雨!!
折返,繼續騎。

第二趟接近 折返,終於追上了 徐大,終於呀 ~(他有再與我小較勁一段~)
折返,
後段,腳酸的狀況漸漸有感覺了。也邊騎邊按摩它。
上了「中華大橋」,快接近終點,看時間,有在自已預期範圍內,
心境也開始轉換跑步狀況。

結束單車段,牽車到固定位,換上跑褲。
而這件跑褲........被雨淋濕了@@~~~~
小小拉筋一下,(感覺作用不大咧)
開始接下來的21KM路跑!

路跑項目 21KM 

一開始跑步的感覺,完全不對味~~~
我用肩膀的擺動來帶動自已的身體跑,
而腳踏的感覺,完全沒有了緩衝彈性,感覺就像直直拍在地面上,

森林公園這段,若是散步賞風景,氣氛會很不錯!!
而現在的我,除了賞風景還要兼顧一下跑步。

這段,有原地停下來處理些事,
停下來後再跑,感覺有好很多
(之後單車比完後可以先跑一段,再停下來拉筋、休息~也許會好一些)

出了森林公園,補給點停下來喝飲料再跑。
自估,目前跑了2KM有吧。
再來到「利吉大橋」這一段,
維持緩緩的速度在推!我希望自已不要停下來。


到「利吉大橋」過後,自已以為爬坡2KM 後就可以到折返點。
到了補給站,聽到播放器播著「還有3.5KM到折返點」....呼...信心受挫。
因為這段期間已經蠻難跑的,又還有3KM的距離 @@~~

在「利吉大橋」左右,有一個跑者,拎著跑鞋,赤腳跑步,
這動作吸引了我~~~好厲害~~~且速度還可以比我快 (他會跑一段休一下)
常在我附近。

山路中段,看到崇任折返,自估與他差距約1.5KM~2KM左右

這段爬坡,我有原地停下來,不知折返點還多遠,一直等不到。
停下2秒,思考鼓舞一下,我還是要再跑!

終於撐到折返點,補給站喝水、吃一下,再繼續跑。
沒多久,就和光武碰面了!!(估差距約1KM多一點)
而後,徐大也在附近!!

我這樣到了,上山時的補給站,喝水、噴肌樂!(小腿肌)
最後的7KM,
我很想放掉!!

「再怎麼慢也要用跑的」,一堆的心理對話,要自已可以繼續跑。

後面有 光武、徐大追兵,不要放掉!

撐1KM算1KM!

最後4KM (感覺的~應該不準)
接到「台東大道」這條堤防路。
看著這條路,我原地停下來了!

後面的跑友說~~沒事吧?腳還好嗎?~~我示意一下沒事。

「我現在要怎麼跑??」

撐住,再撐,緩跑起來。前面會有補給站。一直和自已說
當下一種麻木、無力、使不上力的倦...........
就這樣讓自已維持住緩跑,一路到了「最後補給站」,剩下2KM 。

喝水、香蕉,噴了肌樂 (這次有噴了腰的部位~~覺得是個關鍵)
最後2KM,跑起來!,就剩這最後2KM了!

我讓自已全力跑起來,人往馬路的中間跑,看著遠方,自估過了遠方那個彎角後就剩下1KM了!
當下希望自已要以這個速度跑到最後!
1KM的距離比我估的點,還要多了100M左右 (旁邊有標示牌)
再繼續跑,當下的跑法感覺蠻不錯!我要撐住它!
繼續找標的物,再估出它的距離!!
維持住這速度。
最後500M,終點已在視線內,也回頭看有沒有追兵?
最後200M,撐住!撐住這速度!
看到 看版上的時間:05:59 ,我要在六小時內!撐住
最後,以這速度,終於進了終點!
我終於結束這場113KM的比賽!!

===================================
前往轉換區,要去拿相機拍個紀念照,

在這路上,我哭了。我為了這場113KM而哭,

而也在這樣情緒下,錄下自已完成這場 鐵人三項的心情。




就在這兒待了一會,整理情緒,讓它好好哭了出來。

這場賽事,對我來說~很難!,而我沒有讓它在「悔恨」的狀況下結束。
最後2KM全力跑是個關鍵,沒讓自已放掉!

游泳部份,要去學會魚式游法,可以讓我的蛙式再進步!
單車,要有一個訓練的習慣!讓腳習慣它。
跑步,是這次肌群較弱的地方,腳傷的部份,在有熱身情況下,是OK沒礙事的。
所以,要再恢復訓練讓肌群習慣長跑。

========================================
整理好情緒,拿著相機,開始去享受這場活動!



這位大哥,是跑步時一直在我前後的,他拿著跑鞋,赤腳跑完這21KM!!~
他後來過來跟我打招呼~因他穿著鞋子,我還不確定是不是那一位咧~哈
(最後2KM超過他時,他有幫我加油!)



好好享受大會提供的西瓜,跑完之後吃西瓜真是一大享受,且西瓜很甜!!!吃了4~5塊左右。

一份有意思的問卷(我的填寫狀況,記錄下來)



徐大六小時半完賽~~西瓜合照
王大哥完成了這場賽事~
我和光武也來個終點完賽紀念照
崇任,沒有機會看到他的背影~差了15分鐘~哈


今日辛苦的雙腳


再來就是回旅館那兒洗澡,也在這兒好好休息一陣子,
因為,選手之夜,六點半才開始。。

選手之夜場地---一家餐廳


大會會場~~~爆滿!
我的素食桌!這次大會還開了4大桌咧~超感動的!
M25組的分組成績:崇任第6/我第12/光武第19名
總名第1~6(由右至左)~他是魏振展
崇任上台領獎了~M25組~第七名
女子組選手(由右至左)~~第3名的看起來好書生樣呀!

Jimmy、學莉,也一同來到會場~~KSWISS 跑步人員


最後散場,我和徐大,因沒有趕時間,(火車22:30班次)
就在這兒慢慢吃,(素食的菜~還蠻多的,也不錯吃)

而和一個 工作人員 聊聊(他也是素食的)
他是某學校的老師,負責召集~這次比賽的學生志工加油團(高一生),
而且他說,學生很喜歡參加鐵人志工,非常的搶手,
(他說若學生沒認真ex遲到,就會被"禁賽"一陣不能參加志工)~
所以他們也很努力幫我們加油
且他們也會從中體會到每位鐵人撐住的精神。(學生回去還會寫心得感想)

路跑的時候,我也因受到他們加油而撐下去的!

我也和他說,明年的這場113KM,我一定會再來參加!!
他回~我一定會記得你的!(呵~同為素食桌~不見面也難呀!)

他還有問~~那個穿長褲的就是你喔 ~因為學生們都在說~~300多人就你穿長褲跑~~~
呵~~聽到這還蠻有趣的XDDD~~~

回家~~~
 



晚上,十點半的火車,到台北松山,五點多
火車上一整個就是難睡

(台北松山,天也已經亮了~~呼)


回家,洗個澡,就開始我「一天」的昏睡。
一路睡到晚上才醒來

(THE END~)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