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20110109-單車-TUAA不厭‧五分 雙峰挑戰


(出發前的合照:我、許大、Jerry、Genghiz)

這一場賽事,它公告出來後,我就想去玩玩,
一是比賽地點不遠;
二是 不厭亭五分山 這路線我沒騎過。
後來亮羽車隊在團報時,我也找了 Jimmy、Genghiz一同來騎。
====
一直到比賽前的星期五,我才有時間好好查看這路線要怎麼跑?
出發集合時間?等等資料。讓自已心裡有個底。
而個人覺得,大會所提供的資訊,及網站/Facebook所弄的相關活動
還蠻"活躍"的。

大會的路線說明:只計算「上坡時間」不計「下坡時間」

(Q版路線圖)

(實際路線圖)


另一個我覺得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事前說明文件裡,
有附上他們場勘路線圖

這讓我想一下自已的戰術---就是出發段的平路~能快就快!
================
這幾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好~~
後來Jimmy不想下雨天騎車,讓給了另一個人-Jerry
Genghiz是說不論怎樣都會去騎。
而我也是不論如何都會參加。(因為 $500元的報名費都交了XDD)

也想一下雨天騎車加上天氣冷服裝要怎麼配要帶什麼
褲子決定長褲(不搭雨衣褲)
上衣穿兩件+一件防風雨外套(這次不穿車衣)
帶一塊補給口糧
=================

早上4點半起床,打理一下東西,五點出門,
汐止acer大樓 那和Genghiz碰面會合;
我這樣慢慢騎到acer大樓,也花了我20幾分鐘的時間。

而以為我東西都有帶齊,結果......我的水壺竟然沒帶出來?
我要裝的飲料都帶了,竟少帶了水壺
算了~~今天下雨天,所需喝水的量應不會很大。
就打算直接這樣上路好了。
=======
和許大碰面後,單車上架,走石碇那條到雙溪。
我在車上就吃個饅頭、補眠休息一下。


到達會場,由許意斯開車載我們過去,
原本報名有6人,後來只有3人上戰場
(許大也說不騎了)

我們到大約在6點40分到會場,弄一弄差不多7點。


出發前的合照:我、許大、Jerry、Genghiz


再來,就一同通過計時拱門!通過後,大夥們就各自拼啦!

Genghiz先拼前頭,我後來慢慢加速超過他。
一開始,剛好有一個實力相當的車友,平路段就和他小較勁一下。
由他來帶配速,而我也不想輸給他。
(我沒去輪他的車,且這場也不打算輪車)
速度就這樣被帶起來,合乎我的預期,而Jerry 也在附近。

過了隧道後,開始轉成爬坡,
一開始,我會回頭看 那位 有沒有跟上來~~
後來發現沒有,就變成自已騎。

依著[縣道102]一路騎,而對週遭風景沒什麼印象,
路上遇到一個「頂著爆炸頭」的車友~

大哥,你這樣頭會不會很重?

我就無聊地對他開個玩笑^^,
呵~~這雨天~帽子很吸水吧?

看著時間,雖不知距離有多長
但從它關門間距2小時來看,
我1個小時內應可以攻到頂點。

中段後,有些口渴想喝水~嗯~~忍住@@
一路就蠻留意自已的體力狀態。
也儘量拼騎。

看到遠方的終點-不厭亭
就開始衝啦。
一個被我超過的車友,他想要PK~
抽車把我超過去
好在離終點還有一段坡路,
讓我可以再把它 巴回來
結束這第一個爬坡段「不厭亭」
盡了全力了,無悔。
=====
「不厭亭」是張菲拍廣告的地方 (許大告訴我的)
有很多車友會過來騎這路線,
這地方有「小武嶺」之稱;風景相像!
我打算之後沒下雨,再騎來這兒看風景!
=====
再來不計時,我就在這吃東西。
吃香蕉補體力、柳叮噹補充水份,
吃了好一陣子,後來Genghiz也上來了。

我在這山頂待太久了,體溫都降下來了
且身體都濕濕的,雖然吃香蕉補給是在我的計畫內。
但這天氣實在不宜久留。
======
開始下山,
而這路段,完全是吹著海風 (逆風),
越吹越冷,又下著雨,身體越來越冷。
滑到九份這距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遠!
而我也意識到自已的身體體力狀況,
九份後的下坡段,開始想方法,
身體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冷!
我的右手臂已有些僵硬
再下個「上坡段」前,一定要補回這熱量
打算找「派出所」幫忙
喝個熱水,然後乾毛巾稍微擦乾衣服。
(我身上沒有半毛錢可以買吃的@@)

到了要彎進去開始爬坡的路口
指揮的人說,還有4~500M就到了。
而我問他最近的「派出所」在那?
他大概是覺得遠,要我在這旁邊的7-11補給就好~~
我想一下,還是要到派出所。
(不過我也很怕騎太遠)
中途再問一次路人,他說前面~騎的話大概再5分鐘會到。
5分鐘......感覺還蠻遠的,但還是要騎過去。
開始騎沒多久,看到「xxx競選服務處
嗯~~去問看看吧!
沒人在那,
旁邊早餐店的老闆娘過來看看,
我問她說,能不能給我些熱開水
她裝了杯熱開水給我,
我當下身體一直發抖,沒辦法穩穩地喝杯水~~
也問他們有沒有乾毛巾可以讓我擦?
我一直發抖、一直發抖~很想讓它"回穩"~但沒辦法

阿姨拿了「熱電扇」要我過去那取暖。(超感動的!)
坐在那~我那濕掉的褲管一直冒蒸氣~~這畫面還真有意思。
身體要回溫很難,但發抖的狀況有好一些~
再喝第2杯熱開水。
狀況好一些後,和他們說一下狀況~
因為有一場比賽,然後現在是在比賽途中,
等等我還要再繼續比。
爬坡就還好,因為有在出力,身體會熱。
在他們這邊待了好一陣子,我體力算是有回穩些
在這狀況下,才有機會再挑戰「第2段爬坡」
超謝謝阿姨他們這樣幫忙!


再次出發,從那個路口彎進去,開始我的第2段爬坡
體力能放出來就儘量放出來,
畢竟剛剛也受幫忙許多。
這一條山路,在一年前的環島時有騎過,
延路也找找當初環島的印象。

山路~沒像"當初"環島時感覺那麼陡,這次騎覺得蠻平緩的。
一路都依自已的速度騎。
(中間路段就下雨~盡力踩)
到了「五分山」的入口,這段沒騎過,也不知有多遠。
概略從地圖上感覺,還有一段路要騎。
也沒想像中的陡,而風景呢?若好天氣來騎這會很不錯
(起霧,能見度約5~10M吧)
後來又遇到「爆炸頭
又對他說同樣的話「 大哥,你這樣頭會不會很重?? 」
---
後來聽到大會的聲音,終點就在那個彎角後!
盡力了!結束這「第2個爬坡道」
大會發了2塊「餅乾」,我也沒打算多待 (怕又太冷)
趕快離開這地方。

再來的下坡道,第一段要滑到「十分
說來路途也是長呀!(唉~又冷又下雨)
接到十分後,要接到「平雙隧道
一個車友不太確定路,就跟他說一下。
然後也打哈哈~~這個這麼冷的天氣。

(台語版)「真的冷到剛剛小便快要找不到工具!」
(台語版2) 「冷到快要 喳波 變 喳某」.....
.

哈~大哥,我真的覺得你的笑話還蠻高級的咧^^
後來小爬坡段我就先騎了。

過了「平雙隧道」後開始滑下坡,
在隧道內一個車友超過我~我當下就這樣目送他離開~~
出了隧道,路很大條
而他在400M遠的地方~~
想想~我還是「追擊」好了!也讓自已可以熱一些!!
開始追擊!看自已那時可以追上他。(他也騎蠻快的)
好一段時間後,追上,然後超過他
我在超過他的那一刻,"站起來抽車"!
(我覺得這動作非常有"挑釁"意味XDDD~果然......)
超過他沒多久,他就又超過我,連正眼都不看我一眼!
我也跟他尬起來了!!
離終點這一段路還有點距離!
速度壓不過他,一直維持在他旁邊!
我們就這樣一路併排
我騎得還蠻撐的,三不五十要抽車以維持住速度
--
終點前,我真的不想輸!
但實在是超不過去!!呵~~這最後的PK還蠻有意思的
而且在這不計時的路段上!哈
--
結束後,他連鳥都不鳥我!就各自東西啦。
我就看一下怎麼拿紀念牌?
它有三個入口,就進去後,拿食物(飲料+我不能吃的飯糰)
然後繞出來後,
有一個正正正正姊姊雙手親自把紀念牌掛在我脖子上
真是窩心XDD~~

完成證明,就登記一下,他說晚點再過來拿
(後來沒過去拿,他說會用寄的給我們)
所以我也不知自已比完的成績狀況 @@~~

在一旁喝了幾杯薑湯
就往 車子 那兒移動!
(許意斯在車子裡面睡大頭覺!!)

這次,好在有多的衣服可以換
(穿太多件,出發時把它脫下來的)
換一換,整身都是"乾的"!真是太幸福了!
(就窩在車子裡避風~很懶得再出去)


待待待~~~再來就Genghiz回來(總名一百多名!!)

而後一陣子,就Jerry回來!

總之~今天能騎完的都很猛!

今日的強力後勤-許大


=========
回家的路上,我和Genghiz就在聊~
今天一堆人沒有來騎,他們就損失這$500元的報名費
不過換個角度想~~
他們一定會覺得很「值得」!~哈
因為這天氣比賽,實在是......
說來,
這場真是難忘的經驗
也是場讓我"身體最冷"的一次賽事~

================
這次,說來是很盡力在騎,沒有什麼體力保留
所以,成績應是不差的,只是看~"好"到什麼地步
(當下是這麼認為......)
這次TUAA活動來說
1.它的事前活動廣告版面還做的蠻用心的
(我很喜歡他們的美工文宣~)
2.比賽補給來說,還蠻慘的~~
第1站(不厭亭):香蕉(小小根還切段)、柳丁、冷開水
第2站(五分山):2包餅乾、冷開水(??)
終點:薑茶(終於像樣點)、冷開水
寒冷天這樣的補給,實在是 被罵翻 也是應該的。
3.活動正妹的"衣服",我覺得蠻有質感的。

這次實在是冷,沒什麼心情拍拍大會活動照片。
而之後這"不厭、五分"路段,找個好天氣再來騎騎吧!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