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台東鐵人三項226KM-事前準備&出發


(這就是這一次台東鐵人三項226KM路線圖:游泳3.8KM=>單車180KM=>跑步42KM)

(註:看不到這篇網誌圖檔的話~先按
http://goo.gl/9AfR -以載入圖片)

這一場賽事,從年初就打定要參加~~
忘了從那邊聽到今年有鐵人三項226KM、
也忘了是從那邊看到的消息:
說台灣要辦226KM是很難得的!而這次是第2場 (上次是2006墾丁鐵人)
錯過,可能還要再等4年。

最初,認識鐵人三項是由很感人的- Team  Hoyt
(影片很早就看了~而自已記錄下來在2009/4月)
那時,我還在挑戰21KM
舊文-[感人]The story of Rick and Dick Hoyt - Team Hoyt
http://www.wretch.cc/blog/hougii/10833939

所以,我想要挑戰鐵人三項226KM。
鐵人界的最高賽事!


「你要參加台東鐵人226喔!?」
「好!那我跟你一起去!」

印象中是今年五月才認識 Howard's Bike市府店的人
就跟著他們「亮羽車隊」的人一同夜騎練車。

在我八月(??)和許意斯提到 台東三鐵226KM時,
他就是這樣回我的。

我完全不知道他的狀況是怎樣,
只知他那時完全不思索的就回了我這樣的話!

嗯!~~所以「亮羽車隊」就我們兩人出征啦!!!

====
時間直接拉到出發日的這時刻!
(賽前的緊張跟什麼一樣的!有機會再補上--「賽前緊張篇」)

跟公司請了星期四、星期五兩天的假,
而也沒讓他們知道我是要去幹麻的@@~~
(因為場面之大實在不確定我可不可以完賽~~就~~先保密)

行李帶的東西部份,事前都一直在"幻想"比賽時的狀況~~
轉換區怎麼Run?
"戰術"怎麼打?(主要是讓自已可以完賽的方式^^)
補給的東西有什麼??
(後續賽事再寫我準備了那些傢伙  )

單車部份,換了一個很重要的項目,我覺得對比賽有差!
我把我的前後外胎換成新的!
而且由之前外胎「寬度26mm」換成 「20mm的細胎」~減掉阻力!
(沒試騎過~~直接上場體驗^^)

==================
星期四早上,我們是約 七點在 市政府前集合,開車到台東去。
我六點起床~睡眠品質還算一般一般
(近一兩個禮拜都在"研究"怎樣才可以讓自已入睡~~沒事就是早睡@@)

帶著一袋行李,牽著「明日戰車」,往集合地前進。

到了會場,除了 許意斯外,其它人我都不知誰是誰~~
有的是許大認識的、或是一同共乘的。
而大家的共同點就是:全是參加「鐵人226賽事」

單車上架一景~




車內裝了3部車、然後下面可以放行李、整個空間利用度非常大



最後外面再上2部車,另外 百成大哥的車是直接在後座上,
所以共6人6部車全裝進去!一切真是太完美了!!
(有單車架真是好用!)




出發前的合照:
依序為:校長、許意斯、我、Sam(和我同為M25組的)、百成、另一位是在信義區那上車的Jack(?)


百成大哥,他在路上分享很多他的賽事經驗~~
我一開始來這兒集合時,也是和他在聊天~~
他有參加日本很有名的 「宮古島」Strong Man  (近似於鐵人226)[回家查的]

一路上很常聽到他聊天的聲音。

校長--是喬治學校(忘了全名)的校長~~
這一場也是他的第1場,而他有很豐富的跑馬經驗~
也是放在能完賽就好。

Sam--和我同一組的,我和他間沒什麼聊到~真不知他的實力怎樣?

走雪隧,到了蘭陽平原。



這一張,出現在羅東與蘇澳之間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工業,但看到這場景出現在宜蘭,真的看了很傷心!
也想到前一陣子在youtube看到23年 陳定南 擋台塑六輕進入宜蘭的辯論會
真的!宜蘭有好山好水更要懂得感恩及惜福!

再來進入蘇花公路~一路許大還算是開的蠻慢的~
而我也聽聽百成大哥說故事~~(好像和Jack間的對話)
百成&Jack對鐵人界感覺蠻熟的~~
之間的對話,我也是有聽沒有懂~~聽聽都忘了~~
有時會提到「曉春教練」的~~~~
百成的故事,我聽起來,不會覺得像是種「炫耀」類的話語~~
聽得蠻「舒服」的^^

一路到了花蓮、過了花蓮市繼續走台9線,
11點多,也在想說要去那吃~~
我提說~東華大學那附近有一條吃的街道~~但在那兒咧?(沒有地圖)
而幸運的,延路我竟認得出那條街~大夥就在那兒吃過中餐!

東華大學


我跑去買芋圓之類的冰~~這一帶素食的不好找~就算了。
而對這面牆蠻有興趣 (它是把客人的集點卡貼在這面牆上^^)


我的中餐點心~~都選些可以飽之類的 $40


當然,我吃的不會只有這個~~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吃」
所以我出發前就買了一袋「芝麻包子」10多顆
延路上~~定期地慢慢啃

再來的花蓮到台東~~~差不多有200KM的距離~~
換成由校長來開車~~一路快車到了台東 (校長開車還蠻快的)

下午三點多,到了台東,而先到會場拿報到資料


我的是32、許大的是194~~~內容物==>滿滿的一袋~~



再來送其它人到他們住的地方 (只有我和許大是住 娜路彎 這高檔的飯店)

這是綠島!!真的是另我難以相信!怎麼可能那麼近呀!(看起來@@)



這是原住民會館~~很有風格的地方,而這離會場超級近!有走的就到了!



飯店的電梯XDDD



喔!超級NICE的房間!整間的風格我很喜歡


而這就是由房間看出去的VIEW、底下還有游泳池
「你要不要下去游?」    我:「不要!!」
現在不想加深我對「冷水」的印象~~~明天還要游3.8KM咧





超舒服的新床~~



桌上的這一堆東西,就是這次大會送的!


A.號碼布兩大張(應是跑步用):還大大地Show出名字!
「浩志~加油」這麼親切地叫法~~明天一定聽得到~哈!

B.兩個紀念水壺:一個226的、另一個是123的(@@)
C.衣服+紀念衫。
D.跑步用來挷號碼布的繩帶。
E.一頂新的泳帽!
(另一堆小東西)


貼布、三包能量包(隔天單車使用)、一包泡的(今天喝掉它)



賽前說明會是七點開始,我們六點多就下去吃,想說吃完沒事就快點上來睡覺!
這是自助式~~趕快去問說素食的那怎麼吃^^


說明會的會場



我的自助式菜單:超級愛的秋葵!而且今日選菜也是很留意~為了明天準備



原本以為只有自助式,後來他說,可以點素食套餐
這一堆的,就是素食套餐,差點讓我吃不完!


說明會的一堆事情就不在這兒寫啦~~~
而較關鍵的問題:
單車是否有動態補給?? (結論是沒有~是一旁休息站~要下來吃)
單車動態補給,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就是大會會遞水壺、然後那水壺罐就用完就丟 (所以路邊有一堆的單車水壺)

再來的大會,聽了一陣子後,我就先離開回房間了~
打理我明天比賽要用的東西、衣服要歸類、補給品分類放好~~~

而這,就是我的單車補給品之一---葡萄乾加上梅子粉

這樣的補給物~隔天打發掉我騎單車時的無聊時間~~~
個人蠻喜歡的~~之後~會常出現在我的單車賽事中~~

心裡也Run了一次明天轉換流程(自已想說怎樣比較順)
以下就是我的流程及帶的、準備的 (非專業、非常的個人化)
游泳:泳褲、泳帽、蛙鏡
而要下水游之前一定要吃「力架士巧克力」~補體力防冷。
上岸~
單車:泳褲當車褲 (愛車的座壂本來就是舒適型的)
衣服、袖套、棒球帽(為了防雨&防曬)、車帽、換上卡鞋、出發。
補給品:車子前頭挷了一個"腰包"(百寶袋)
放著~~力架士xN~大會發的Powerbar包、葡萄乾
(計畫多吃補給站的香蕉~~)
跑步:換上跑褲、另準備一件跑衣(號碼布全別在這件上)、
跑鞋(事先拉緊~再鬆開一個口~)

計畫就是這樣子~~洗完澡,早早就躺在床上睡了!
(又是翻來覆去的一夜~~好在這幾天都睡得夠多!)

=====================================================
比賽當天清早
=====================================================

我們四點半起床,
因為這兒沒有接駁車可以到會場,所以許大打算開車到會場。
7點的賽事,最好在6點半到,
而我們還要吃早餐、單車上架...等等的~所以這麼早就要起床了!!


主要的行李物品,在昨晚都已經打包好了。
我起床的第1個重點就是:「開始紋身」
(在太陽下十幾個小時,總該做點事才行)
為了這,我一個禮拜前就都想好要寫什麼啦!
希望可以曬出漂亮的圖騰~哈哈

一早上紋身寫字的成果

總共紋的字有:「032」「LOVE」「素食主義」
「Howard」「IRON」 (於兩手掌處)

在LOVE之下還隱藏著 「撐住!!」~想當然就是要撐的過這賽事呀


我的右小腿--大大的看版區


它象徵著我所有認識的跑友群及教練們~~
帶著大家的期待~努力地向前進!!所以~我刻了這串字


許大,後來我也幫他紋了四個字「亮羽車隊」


真配服我寫出來的這四個字!嘻~蠻漂亮的



再來就是吃早餐時間了!

真的還蠻注意保暖的~拿了幾片土司
慢慢的吃~身體有點冷~喝了好幾杯熱牛奶~就怕待會的游泳3.8KM
這幾杯熱奶讓我身體暖了些!呼~~


(就以這張大大的早餐圖做為這篇的Ending吧!!加油!)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