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20081207宜蘭全國馬拉松21km心得

這一場,是用趕場趕上的^^
星期六在資訊展打工結束後,直接搭客運回宜蘭(包括我的腳踏車)
星期日早上五點媽媽幫我準備早餐,吃完後,再騎車到運動公園
~~
一大早騎車很清爽,加上今天天氣算很冷,那種清涼感......讓我一點都不想睡!
這是我新跑鞋【第一次】挑戰21KM!最後也跑出了好成績!
維持在均速5min/KM 的時間下。
這次也得到了些些感觸:
原來,5min的均速是這樣子的快(比之前我跑的感覺)
而我也是可以跑這樣的均速~~跟得上他們。
當下跑的時候,路是很長的~不過,這樣的距離體力是OK的,關鍵在於自已的心~
當自已覺得不能跑時,就會限制住我的體力!
然後在跑時,去感受一下周遭的速度,那就會是5min的均速~~~然後讓自已跟上它,並調整自已的步伐~往前推~
開始前半段,遇到一個阿姨~感覺她跑得很「穩」而且均速也算快
我一不留神,就跟不上她的均速了~。
跑長跑就是這樣,雖然不是幾分鐘就定勝負,
但在這幾分鐘沒跟上她均速的話,再來要跟上就必須花更大的體力,一步步跟上才可以
光是讓自已跟上,就可能花了1~2KM的距離才可以,尤其是在後半段!~~
最後,我是沒跟上她的背影~雖然沒跟上,但這就是我要去學的地方
一開跑到最後結束,就要維持這樣的均速。
以21KM來說,進入最後5KM,就可說是我心情上的安全範圍
因為我每週二跑的就是這長度,所以開心了些^^
到最後3KM除了要維持住速度,也讓自已放大腳步做加速~~
我的狀況在最後2km左右,腳的彈性會沒有,而相對就較吃力!
後來看到運動公園的邊邊~這代表我很接近終點了!
本來以為還2km,到已經可以聽到大會的聲音,
而這段當然要讓自已衝刺啦。
進入田徑場,我有衝,但還是被後面一個超過!超不甘心的啦!
而距離也被拉開,後來我再衝,他也是再衝!旁邊的人一直對我們喊「衝呀衝呀」~
(感覺也蠻好玩的^^)
我喜歡這種競速的感覺!!~~~
~~~
這次成績:21km,1小時44分。
以後就讓自已都要擠進1小時50分的等級,然後維持在1小時45分(5min的均速狀態下)
加油!
下一場:ING馬拉松21KM!!!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