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

21050215-個人-一樂一憂這就是人生(新筆電vs照片硬碟全誤刪)

這禮拜是情人節,而這一喜一憂要記得不是這類的事情~~~

喜:我拿到新筆電:「AOURS X7 v2」
憂:我將我所有照片硬碟給全刪了!正在想辦法救!

=============================

拿到新筆電,目標是將它的環境先準備好 ,捉捉軟體,裝裝程式,一切都還不錯的進行中。
星六也處理的不錯。而星日早上,也用它來看了一部熱血的電影。

就在看完後,想想,這台電腦該裝的也都裝了。
要來備份目前的環境,以便於之後還原。

就用筆電裡面該死的「備份工具 Smart Recovery」
想說它是產生印象檔之類的到儲存體內。

所以我拿我1TB的外接硬碟來做這件事!

而這該死的備份軟體,竟會把裡面的資料全刪!!?
所以,在我按執行10秒發現後,趕快關掉程式,

但一切都已來不及了!!

天呀~~~我整個心情從雲端掉到地獄!裡面是我「人生」中所有的照片!
這下全沒了!

開始找軟體去做,大陸的網站,要下載東西,都要小心別亂點。
試了「DiskGenius」 這一套,本以為有救了!
但它復原的檔案格式都不行。

以為是軟體的問題,
簡略的又再找另一家試試,有些照片也是沒辦法開。

目前,又再試試「R-Studio」這一套。
若它真的還不行的話,我想,要送專業公司去處理這事了(萬元起跳)


======================
這期間,我也在想,我真的「有必要」去救回那些照片嗎?
如果不救回?人生會少了那一塊?

也不知,這些照片,很多,也有一定的整理過,
光看它的目錄,就可以回味每一年所發生的事情。

但.........人生花大半的時間回味,是否就是浪費了未來的時間??

我的記錄,花時間在寫,照片也有幾份是上傳到picasa的
也寫了日記做過記錄,那這些照片資訊~~~還重要嗎??


我之前是捨不得丟的個性,所以我住的地方,東西只會越來越多~
但,現在有在學習「丟」,不要的,沒用到的,學著丟掉。


我再想想,若真的不救了,那以後的資料,就要更有架構性的去保存。
那些重要的要留?要上傳到那?原始大小?備份到那?


==============================
嗯,如果這個軟體救不回來,那,一切重新開始。
之前的,全部就讓它清楚算了。
現在開始,管理好「當下的事」
不花錢去救「我的回憶」了。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