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20121012-工作-近期工作加班記錄+心情

近期的自已,要寫SA文件,然後在交件日期前,都過的很緊張,
國慶日過來加班,趕「佣金查詢作業」的SA文件,

但,真的,會需要加班,只是證明了自已不認真的下場@@~~~
養成自已的心態:
「留到六日再來做吧!」

然而,到了六日,工作效率 特別的低!!
導至這一天..........工作不像工作,要玩也沒得玩的狀態!!

========================================================
我的弱點:
工作上,「難馬上進入狀況」,沒有辦法馬上排定 優先順序。
以致這些時間都浪費掉
(即我要自已過來加班的原因@@~~)

改善方式:
1. 別進公司後,一開始會看看Yahoo新聞、FB、掌握時事~~~這部份,看看Yahoo頭條就好了。把這時間拿來規畫接下來要做的事。
2. 下班前寫寫記錄,寫寫今日做的事,以及安排明天的事。(試做看看)
3. 現在浪費的時間,將是拿練車的時間來補 (這樣想會不會較有感覺?)

=========================================================
讓我來回顧一下,這幾天的精彩好圖:@@

這是國慶日所寫的SA~~佣金查詢報表
(這是流程圖~部份)


(原來這是UML UserCase表示)--應是指User要做什麼事吧


這一支,說來,也是透過這一支的文件,讓我比較進入Bussiness Logic 的世界,
不然看其它同事在寫 SA文件,我都"無感"~

寫這支時,我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還要自已畫prototype,
很多時候,都跟George講,我要趕這文件,無法XXXXX。

找User問他寫的那份BA,及PowerPoint,(這部份自已有先Review,看不懂的地方很多)
由User 幫忙「導讀」後,就較進入狀況了!!



套套其它同事所設計的樣式,把這一份的prototype先拉出來。
之後再來 截圖寫SA文件。

這一份就描述到這,應該已可以回味出當時的狀況了
=====================================================================

後台發佈機制:
這部份,在星期四時寫的,原來這就是「循序圖」~~~~~畫好後,george有再討論調整~~

這份,主要是要表達~~
何時是取Cache、何時是取DB資料、那個時間點要把Cache寫入File。

MEMO:
1. 虛線是 Return ~
2. 這有時間性,不要在同一直線上,要有些時間差距。

這個,一開始,只是想說如何用文件描述,後來想想,用個圖表示較好懂。
想說,若用「流程圖」要如何畫??(SA文件,就是要用這寫)
(好像無法表達時間性??)
就用這 循序圖 來畫。  (SD 文件,就是要用這寫)

=====================================================================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