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1

20120527-單車-新竹郵局萬人挑戰101單車活動[101KM]



當初這一場會報名,是衝著它的完賽紀念品,
有別於一些的完賽獎牌,而是一個單車的完賽獎座,
比賽在新竹那,也想說,那順便去新竹那玩玩吧(當然雨柔的份也這樣幫她報下去了)

賽前的幾天,變因實在很大,取捨之後,覺得雨柔還是去北大那兒與他們聚會,
看看她的傷是否有幫助。
而因只有我一個人過去新竹,當然發揮一下"流浪"精神~~隨便打發這一個晚上。

愛車交由徐大幫忙整理,而他的車店也多了個新幫手。
星六晚上去牽車,和他們小聊一下,
十一點的電車,有點小趕的搭上這班車
(後來發現......我沒有帶水壺@@)

到了新竹,已是十二點半的事了,
打理一下,去附近小七逛一下、買個涼麵、尋找落腳處......
發現.....它們都是有桌子沒椅子的@@~~~~是被游民嚇怕了嗎??

回到車站,遇到一個一樣夜宿街頭的車友。
小聊一下,想說就這樣在車站睡到時間到再到比賽會場好了.......
後來,最後一班往高雄的車快進站,
站員說,車站內等會要「淨空」!!~~~~什麼@@~~

我和另一個車友,就望向那 24小時的麥當當~~
意思意思給他點個 熱巧克力$25元,就到樓上找睡覺的位置了
(半夜不睡覺的人還真是多呀!)
後來找到了可安身睡覺的地方,想說可以睡到天亮了~~~
廣播又說......二點二樓要清洗不開放二樓使用!!~~~~~什麼@@~~~~

後來與那車友,想說直接到會場那找地方睡好了!
就這樣再移地到 南寮漁港 活動會場那,也隨便地找到落腳的地方。
(早知就直接過來這兒了)

再來就小睡等比賽了。(今日的風蠻涼爽的)
=========================================
早上,工作人員四五點就開始準備東西了。後來車友慢慢出現
原本空曠的停車場全部塞滿了人。

報到時,只拿號碼貼紙而已,
心裡還在想著水壺要怎麼辦?還是就慢慢騎,都不要喝水?
嗯~~想想這樣風險蠻大的~~
問問工作人員,有沒有水壺之類的(因大會會發一個,但是在比賽完)
所以,他們就先偷偷給我一個,叫我比賽完就不用再拿。
嗯嗯~~這樣終於解決水壺的問題了 (他們對我都蠻信任的)

肚子餓~先吃了一塊餅乾,再來就是50KM折返處的補給站再吃個夠好了。


正式開賽!
就這樣順順的踩~車友還真是多咧~
接到西濱後才較好騎,在這之中,發現一個感覺實力不錯的~~想去跟在他後面~(這位就是EMA那位)
沿路就再幾位車友搭上車,後來約5~6人左右,
EMA兄就說要跟車的就要輪車,我也不知這樣的速度是多少,就盡自已的力量去跟去推~
(沒多久就覺得口渴想喝水,好在開賽前有拿到一水壺~~不然真的沒辦法騎下去....)

一路沿著西濱推(應是順風)~~到後段,人就變少了,只剩下EMA兄、我、Mark(移動城堡的人~後來賽後問他名字的)
這段,我腳力就有點累了,心裡打的算盤是,
我只要到50KM折返處,待在那吃東西,就不跟這班特快車了。
所以,我只要騎50KM就可以~~~^^

後來彎進一些鄉間小路,還有繞在鐵道旁的(??印象中)~這兒還有一段路~(大多是EMA兄在推)

到了補給站,下來拿幾個香蕉放在口袋
因為....EMA兄說,又不是觀光團不用停下來吃啦@@......
就塞了4根香蕉,然有有折返貼紙 (偷偷跟阿姨多要了一張XD)
就重新再上路了!

繞繞繞一些鄉間小路~再接回西濱公路上。
就我們三個人輪車啦~~

回程輪車我就較沒有力氣了~但還是盡力吃下自已要推的時間~~
而Mark兄有時也推較長時間~~就和他說~~~逆風不用推這麼久啦~~~

後來有一大群人(約7~8個)~~我們就併在一起騎車~~
後來精彩段就來啦~~~
這群人有人愛啦塞~~EMA兄不太爽,就不想讓"這一群"人輪車,
就暗示我跟Mark,要噴出去拉開他們這群~~
EMA兄腳力是蠻夠的~我就吃緊許多~~
跟了一兩次,噴不出去,再加上我的腳力沒辦法再那樣騎,
就只能先跟在集團內休息一陣,
EMA兄後來就自已噴出去了 ~~跟著他們的隊車~~

後來,他噴出去沒多久,不知怎樣,爆胎了!!(後來他說兩輪都爆@@)
就這樣與他暫別了~~~

在這一群中,帶頭就固定幾個~
以為會一個一個輪流帶,然後總會輪到我的~~但並沒有XD
後來我就直接出去帶~~算練練自已的腳力~~~
有一次是 Mark帶完,換我出去帶,等我要退下時,發現....怎麼後面還是Mark!?
這還真是誇張!~~~

我也差不多盡了很多吃奶的力氣在推了~~~

到終點前的最後加速段,我已是放掉的狀態,完全使不出力,就這樣龜著進終點XDD
而Mark他還是有體力做衝刺!真是厲害。

後來就與Mark小聊一下,說他很厲害之類的~他也客氣說你也很厲害之類的話~~
移動城堡的人都很強的^^

腳蠻酸的,本來沒計畫要拼成這樣子~~呵~~~最後又變成是精彩的一戰!!!

領紀念品,喝著它那仙草湯,在這兒遇到EMA兄
了解一下他那時的狀況是怎麼回事?~~聽聽聽....
他說,我騎車比較重踩~~Mark是較輕踩
所以,Mark上坡會跟不上,而我騎久會爆掉 (就是無法多次噴出去)
他說,帶頭與跟車 的騎程方式 是不一樣的!

而我的手臂太彊硬!身體也是如此
(我腦子是知道手臂要蠻曲~~但他看是沒有)

與他聊完後就離開,
去玩那「按讚送可樂」的活動
3G果然慢~為了這可樂就照著做啦!

離開會場。
想著「重踩」這件事。
的確,我用高廻轉速 的踩法,我會累!
反倒較習慣較重踩踏方式。

以後,要多用「高廻轉速」騎車,這一塊要想看看怎麼練~~~
不然,每次到最後腳力都會爆掉,沒辦法跟別人拼。。。

再來,匆忙的趕上電車,在火車上打盹了一下。
打電話和雨柔聊~~~~後來聊說
「我想回家後先睡個覺休息再出門」這事,又讓氣氛變的很不愉快。
實在是昨晚幾乎沒睡~覺得不先睡不行~~
不然一般的賽事,騎完後再亂逛是OK的。

在處理這事,及找到我與她都可行的方式,情緒變得低落~
後來的方式是她帶她弟逛街,而讓我睡到5點多。










0 意見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