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20120520-二鐵-太平山鐵人二項挑戰友誼賽[24.5+16KM]


(南山在地人~與第二名合照......那時候我在那等太久,所有帶上山的衣服都穿上~不然會很冷@@)

台東三鐵後,沒什麼在做訓練,就跑完9KM後騎單車回家(也是淋的濕答答的~)
但對於這場,還是存在著緊張,才200多人的賽事,分組又取十名,算一算應該是有我的份才是。
所以.....要好好拼一下XD。

單車項,雖對太平山路況沒什麼印象,但若我順順的騎應不會差距太大。
16KM的跑步,擔心像鐵人賽一樣,中途胸口會痛,
記取上次教訓的心得,就是不要要求自已要跑多少,不要給自已壓力,這樣才可以完賽。
============================================
這禮拜呢~也謝謝雨柔的體諒與支持,讓我這樣可以順利完賽~~

星期六十點坐車回家,出發前東西都想過一遍怕有東西會漏掉~~
等到一搭上車要打電話給雨柔時,發現........我手機沒帶出門  @@~~~
真的是天兵了!
(後來也因為這件事,引爆了很多的爆點@@)

下午睡午覺,起來吃晚餐,再跟家人出門,十點多睡覺~
先打點好東西,單車裝進攜車袋,到時用機車載到會場
而媽媽說,明天她也想過去那走走,順便去那爬山,然後等我比賽比完~~~

四點起床,媽媽些東西給我吃,大約四點四十出發,
本來擔心下雨的事,看看今天的天色,應是不錯的天氣!

在路上,還看到兩位比賽的車友自已騎車往會場方向.....到時還有力氣爬太平山嗎?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會場,


領完東西,並把東西放到大會車上,由他們幫忙載到轉換區


賽前幸運的事~
因我怕冷,所以多穿了2件衣服(如上,裡面還有一件)
媽媽及另一車友說,你這都是爬坡,會熱死你啦~~~最後就只穿一件車衣上山!

準備開賽,
因人數不算多,再加上山路段不用擠太前面,
(出發後才想到......應該要看看謝昇諺騎車的~~即使1分鐘也不錯XDD)

開賽後
單車就這樣順著自已的步調騎,
能超的就慢慢超~~沒注意到前面到底有幾個人~~
到收費站前,超過大多的人~~
後面有2個人,感覺速度相近差不多的

對於太平山的路線,僅於09年的環島有騎車上去過,
印象是 中間 會有遊客中心 (最後知在7KM處,約1/3路段)
然後那時對17~18KM的標誌很有印象~那時騎不太上去~
到「見晴」段就是高點,再來就下滑到太平山管理處~~
這是我的印象~~~

這次比賽,不會說很擔心單車,只是不知後段會不會出現陡坡?
前段,到遊客中心(1/3路段處),後面的車友差距不大,而且有時還會距我很近~
我還是騎我的好了~~

不知再過了多久,我可以看到前1個車友的背影~~
沒特別的急躁,而會留意我與他之間的距離變化~~~
(我也忘了是在幾KM處被我追上及超過)
後來還有下了一段雨呢~
以為21KM就可以到「見晴」高點,
後來大約在23KM處才到~~當時看到這,就只剩下下坡路段啦。
一路騎到管理處,
往轉換區時,一下子還沒反應要怎麼停之類的~~~

第2個到達轉換區

他們幫我把車拿去停,而我找到我的包包,
換上褲子,再坐著換鞋子,(在這過程中,第3名的停好車已先出發開跑)
下著雨,還再把我的帽子拿出來~~~
到我出發開始跑時,不知已花了多少時間
不過沒差,跑步可以跑穩比較重要!
(坐著換鞋,讓我跑步時較無酸感)

跑步,不可以給自已壓力,前面的也不想追,讓它可以均速跑完就好!
起跑後,腳步聲頗大聲的,不管,有好好前進就好
這一次的距離為16KM,8KM去程,4KM有補給
一旁道路標記的公里數,就是我們跑的距離,










1 則留言 :

  1. 記得補完喔
    小型比賽 確實滿有機會獲獎的 可以藉次重新再出發
    話說怎麼又因為手機引出許多爆點呢 下次別再犯了
    你有藉機跟謝昇諺合照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