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20120522-日記-「需要幫忙嗎?」

寫寫日記,記下自已的生活....

「需要幫忙嗎?」

下班,出了大樓後,看到一個年輕人在弄單車的鏈條 (小折的)
看了兩三秒,感覺他好像不好弄。

就出口問他,「需要幫忙嗎?」

說這句話,對我來說,還真是需要勇氣!
對於幫助別人的心,我還不是很熟悉~~

他抬頭看看我,說聲不用了謝謝~

可以感覺他是不好意思讓我手弄髒~
然後我就這樣子走開了~~~~

在路上就一直在想這件事~~~~

如果要幫人的話,不該單單只是隨口說說「需要幫忙嗎?」
應該再多「推銷」一下自已
「我修這鏈條很厲害的!」「也許我可以試試!」

不要在別人拒絕後就這樣停止了~~~
也許,我幫他修,真的會比 他自已修還要快!!

所以,之後要幫別人時,多動動腦,腦子開放點思考吧!!

===========================

看了一篇文章:
[20120522]馬雲:「我說台灣沒希望了,假如七八十歲的人還在創新」
以及這一篇
[20120522]「宅神」朱學恆:照社會給的規則玩你就輸定了!

對於我自已,所謂的「創新」,已不太再天馬行空的動腦了。
而,這樣的「創新」,我自已少了 合作 及 溝通 表達能力
所以,要麻就自已想,要不就是無法解決問題。

另一篇講到,
「照著規則玩,你就輸定了」
「傳統的觀念告訴你要趕快買房子定下來,當你買了之後,你就變成屋奴,不僅財產貧窮,連心靈上的自由都失去了,你不敢跟老闆互罵,因為怕被開除,你不敢出來創業,因為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即使你先前薪水很高,隨便來一個無薪假,你就覺得世界末日了。買了一間房子之後,等於是把所有自由都交出去了,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

「我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如果真的想通的話,就是租房子啊,在大家心靈跟財產都陷入貧窮的狀態下,「自由」是你最後可以選擇的堡壘。」

====================================
嗯,在思想上,
我要多透過 日記 記錄,將自已的感覺及重點 記錄下來,
沒有了 日記記錄,我無法自我成長。
我記東西很快,我忘的東西太快。

再加油!一步步往前走!!

0 意見 :

張貼留言